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A、B级车下一代可能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53  新京报

  2005年3月,奔驰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发布了B级轿车。该系列车型所使用的W245平台源自奔驰A级车使用的W169平台,轴距、轮距及整体尺寸得到扩充,但悬挂部件、动力总成均与奔驰A级车保持一致。目前奔驰车型平台中只有这两个平台使用前轮驱动。

  奔驰将这款车型称为“紧凑型运动旅行车(Compact Sports Tourer )”而非常规的两厢掀背轿车或小型MPV。车身尺寸相对于A级车得到较大提升,轴距达到2786mm,接近奔驰C级轿车。奔驰在欧洲市场为B级车提供了四款汽油发动机(B150、B170、B200、B200Turbo)以及两款柴油发动机(B180 CDI、 B200 CDI)。

  B级车是奔驰丰富低端产品线的重要车型。新款A级车推出之后,由于车身尺寸较小而且使用相对小众的MPV单厢造型,在德国本土和其他重要国际市场上始终无法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基于此奔驰开发了更大、配置更丰富的B级车,通过A级与B级共同与宝马1系、奥迪A3等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争夺该细分市场。

  但由于两款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市场注意力,目标消费群体也存在很大程度的重合,因此奔驰有望在更新下一代车型时将A级与B级产品合并,但最终使用哪个字母命名尚未确定。

  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