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期间 陕汽将关注点对准卡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5:56  中国汽车报

  (刘 鑫)继2007年成功发布首个《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并宣布启动“陕汽重卡客户关怀工程”后,今年4月,陕汽集团再次让人们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卡车司机这一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一场名为“大道长歌,让爱随行———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的大幕在北京车展期间开启。

  寻找一首卡车司机的歌

  据介绍,陕汽此次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是该企业联手中华全国总工会海员建设工会公路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分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陕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找到一首真正属于卡车司机自己的歌曲,让旅途不再漫长。同时,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人持续给予卡车司机更多的关爱。关注他们的生活,更关注他们的情感。

  卡车司机的实际生存状况,早已受到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关注。陕汽通过一系列开创性的活动,将企业的关注扩展为全社会的关注。2006年5月24日,陕汽组织了重卡行业首个“省油用户夏令营”。2006年7月20日,陕汽联合潍柴动力、法士特、康明斯、汉德车桥等“黄金产业链”成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全社会发布了“驰骋五洲,德赢天下,品质成就未来”的品牌宣言。2007年4月23日,陕汽联手新华信公司首次发布了《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揭示了卡车司机鲜为人知的艰辛生活。随后,陕汽重卡客户关怀工程温馨起航。 2007年6月19日,陕汽倡导的首届“中国卡车司机节”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2008年第二届“中国卡车司机节”即将拉开帷幕,第一首属于卡车司机的歌曲即将诞生。

  一首歌曲温暖一个群体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在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歌唱家刘秉义再次唱起了《我为祖国献石油》这首让无数石油工人热血沸腾的歌曲。昔日,一首石油工人的歌,唱出了一个行业的骄傲。如今,陕汽希望,能够有一首歌温暖卡车司机这个群体。

  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在“关怀卡车司机,共建和谐社会”倡议书中说:“中国的卡车司机有1300多万人,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群体,一个常常被忽视的弱势群体。如果说物流运输是国民经济的血液,那么卡车司机就是血液中专门输送氧气的红细胞。”他说,“我们倡议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社会团体等所有富有爱心的团体和个人,都来关怀卡车司机。为他们营造规范的市场环境、安全的产品、健康的生活。促进他们自爱、自尊、自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合法运营,富有爱心。”

  “心”的展示

  从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出中国重卡行业首个品牌宣言,到发布第一个《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再到启动第一个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从品质成就未来,到情系风雨、德赢天下,再到大道长歌、让爱随行,陕汽对卡车司机的持续关怀,赢得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德”文化正在成为陕汽的金色烙印。

  张玉浦说,好的产品固然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但是“德”更能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抵御市场风险,让人在风浪面前依然充满激情,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也能让企业更加出类拔萃,生生不息。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