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观08北京车展新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4:27  新浪汽车

  随着2008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圆满闭幕,车展相关的话题成为街头巷尾汽车爱好者们最热衷的谈资。与以往历届车展不同的是,活跃于今年车展秀场上的,除了众汽车豪门外,还出现了不少汽车电子、润滑油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巨头厂商的身影。位列世界500强第23位的中石化麾下的长城润滑油,日前正式携手新浪共同打造本届车展专题网站,借助这一全球华人社区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全面呈现自己30年来以“航天级品质”润滑油精品助力汽车工业发展的历程,在车展的盛大Party上与全球汽车产业巨子激情共舞。

  业界评论人士认为,长城润滑油等产业链上下游巨头厂商的激情出演,标志着车展已从整车厂商导演下的香车美女视觉盛筵,转向整个汽车产业生态系统内所有实力派巨星联袂奉上的“群英会”。这一推陈出新,不仅完美契合本届车展“梦想·和谐·新境界”的主题,更为走过17载光阴的车展注入了新血和活力。

  事实上,汽车整车厂商与长城润滑油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联袂出演的“群英会”,不过是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深入合作、同筑和谐产业生态系统、共推全球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缩影。特别是整车厂商与润滑油、轮胎等对整车性能和安全有重要影响的产品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日趋紧密,以期以整合优势带给用户最佳的驾驭体验。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五大巨子的通用、丰田、大众、克莱斯勒和本田,往往被当作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风向标。近年来,他们在着力构建自己的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同时,都逐步加大了对汽车配套产品的评价体系的建设,以此来保证自己的Fans能购买到合适的配套产品,通过整个产业链上下游戮力合作,将汽车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以车用机油为例,据介绍,目前五大豪门车厂各自对于车用机油的认证堪称业界最严苛、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认证之一,并且各家的审核体系及内容均有所不同,除对产品性能和品质的高要求外,审核范围甚至还延伸到了工装设备能力、生产现场管理水平以及上游供应商资质能力等方面。在全球琳琅满目的润滑油品牌中,截至目前,仅有美孚、壳牌和长城润滑油三个品牌的润滑油全部通过了五大豪门车厂严格的检验和认证。某种程度上,这些大牌整车制造企业的品质认证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心目中广泛认知和推崇的一项金牌品质保障。

  在诸多汽车厂商相继提升品质认证标尺的同时,主要汽车配套产品供应商也逐步加大了与整车厂商合作的力度。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将是否通过整车厂商认证作为汽车配套产品提供商技术和产品综合实力的标签,并作为产品选购的重要依据,这就促使越来越多的汽车配套产品企业将通过整车厂商认证看作是获取“全球通行证”的战略举措。以车用机油领域为例,据介绍,目前长城润滑油已通过了超过九成汽车企业的认证,签约的OEM合作伙伴达到199家之多。

  谈及通过五大整车厂商认证,长城润滑油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五大整车厂商的品质认证覆盖了车用机油性能指标的诸多维度和从研发到生产和服务的完整价值链,瞄准这这样严格又全面的认证标尺,有助于长城润滑油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满意度。

  当记者向其求证长城润滑油通过五大汽车厂商认证的奥秘时,这位负责人将其归功于长城润滑油的航天级品质。他表示,“长城润滑油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能提供航天润滑剂的公司之一,与中国航天工业共成长的40年,使长城润滑油不仅积累了世界一流的润滑核心技术,还形成了严格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为长城润滑油的发展提供了高起点的科技平台,成就了长城润滑油卓越的航天品质,为我们赢得了众多汽车厂商和全球消费者的信赖。”

  见微知著,从长城润滑油等汽车整车配套企业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的激情出演,到五大汽车整车厂商针对润滑油等配套产品的品质认证,从中不难窥见全球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合作共舞,同筑和谐汽车产业生态系统的大趋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和谐产业生态系统的形成,将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而为全球亿万车迷带来更具激情和梦想的驾驭体验。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