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腾”出击 征服沙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4:19  新浪汽车

  一年一度的环塔拉力赛(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拉力赛)即将开幕,这个被称为“东方达喀尔”的赛事虽然才举办第四年,但其影响的深远已经无法估量。环塔拉力赛之所以被称为“东方达喀尔”,是因为除了赛程不及达喀尔的长以外,赛事的其他方面都能与达喀尔拉力赛相媲美。沙漠地带应该是越野赛中自然环境最恶劣的一种赛段,一望无垠的沙漠,没有参照物;除了身边的同伴以及手中GPS,没有任何人和物可以依靠。拉力赛是最能体现车辆本身性能的赛事,因此许多厂商都争相参与到这些赛事中,用险峻的自然环境来考量车辆的最佳性能。

  前几年的环塔拉力赛,主要竞争的汽车厂商都是家喻户晓的——。2008年,一支新的队伍,一个新的车型,一股新的力量将进入环塔拉力赛,这就是由代表上汽双龙汽车出战的“双龙中国爱腾力盛车队”。2005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股份,正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开启上汽双龙中国SUV高歌之旅。2007年,双龙汽车重拳出击,凭借其50多年来对高档SUV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立志借助三柄利剑决战中国市场,树立“世界级SUV专家”的品牌形象。因此在2008年的环塔拉力赛,上汽双龙选择了旗下最具有越野气质的车型——爱腾出征沙漠,用沙漠的冷酷印证爱腾SUV的出色性能。爱腾车一直以动力强劲,舒适度良好而备受双龙车主的爱戴。本次出征环塔拉力赛,也是想进一步证明爱腾这一款SUV并不只是城市的勇者,更是沙漠里的强者,充分显示SUV的功能多样性。

  爱腾SUV最为显著的特点是拥有十分强劲的动力。1991年,韩国双龙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柴油发动机的百分之百使用权,并且一直自主研究柴油发动机。如今的爱腾就搭载着最新研发的第三代共轨喷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XDiXVT)的柴油机,显示了强劲的动力。不仅如此,爱腾搭载的柴油机还剔除了以前柴油机噪音大的缺点,其安静度可与汽油机相媲美。作为此次“双龙中国爱腾力盛车队”的车手也称赞爱腾的“超静音”柴油机,这个特点大大的提升了爱腾的评价度,强劲动力+超静音的爱腾可谓是SUV爱好者的上乘之选。

  越野赛最考验车辆的底盘和悬挂系统,无法估计的复杂路况对于减震器的伤害无疑是最大的,而路况的多样性对于车辆的底盘也是一个很好的考量标准。爱腾这一款SUV车似乎就是专门为越野赛设计的。在现在许多车型使用的非承载式车架的时候,爱腾居然还拥有着一根大梁用于承载车架,这样的设计能很好的保持车辆的稳定性。爱腾就是为越野而生的一款车型;因为结实的大梁无论在怎样的路况下都可以让车辆稳定的通过,并稳定的保持速度。

  爱腾的减震器也使得各位车手对此称赞不已。软硬适中的减震器可以适应很多路面,尤其在城市道路中,可以很平稳的保持高速行驶状态。日本横滨轮胎公司还专门为爱腾准备了一套专门用于沙漠比赛的轮胎,更好的与爱腾原本就表现出色的减震器搭配,让车辆在沙漠中更好的展现“强者”的气派。

  双龙中国旗下的越野车型——爱腾的强势亮相。历时12天的赛程将充分考验爱腾的所有性能,沙漠、风暴、流沙等等一道道的自然障碍物等待爱腾去一一破解。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