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一季度纯利下降32% 卡车销售下降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6:05  中国卡车网

  受克莱斯勒公司收益下跌及卡车销售急剧下降影响,世界第二大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AG)公司一季度纯利下降32%,远远低于之前预计的水平。

  戴姆勒公司29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净利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9.7亿欧元(或每股1.89欧元)下降至13.3亿欧元(合20.7亿美元),或每股1.29欧元。分析家此前预计戴姆勒公司首季度收益为14.6亿欧元。据悉,戴姆勒公司一季度总收入仅为23.5亿欧元。

  戴姆勒公司目前持有第三大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20%的股份,而由于受经济增长过缓导致的汽车销售下降,克莱斯勒公司首季度纯利仅为4.91亿欧元。戴姆勒公司首季度在美国的交易量直线下跌47%,导致卡车销售收益下跌13%至63.3亿欧元。

  法兰克福SEBAssetManagement公司分析师JuergenMeyer表示:“相对薄弱的卡车销售清晰的表明,汽车销售这个行业并不是一条单行道。然而在另一个方面,客车销售获得的利润的增长令人相当高兴。“

  戴姆勒公司执行总裁DieterZetsche表示,抛开克莱斯勒的影响,由于当前俄罗斯和中国的强劲需求,我们相信公司2008年全年的收益将远超2007年的水平。世界第一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MotorenWerkeAG)29日也发布一季度财报,称受美国经济不景气影响,公司一季度纯利下降17%,但同时预计公司全年税前利润将大增。

  与此同时,戴姆勒公司股票价格在法兰克福下跌1.08欧元至49.80欧元,下跌2.1%,今天(29日)还一度下跌1.4欧元。戴姆勒公司股票今年已经下跌25%,使得公司市场价值下跌至509亿欧元。DieterZetsche本月曾表示,由于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及民众对经济信心的下降,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售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他还预计公司2008年在全球汽车交易上只会取得2%的增长。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