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500明年1季度进口 明年投产Linea有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2:04  金羊网-新快报
菲亚特500明年1季度进口明年投产Linea有悬念

菲亚特500明年一季度进口。

  菲亚特Bravo(参数配置 图库)和Linea(参数配置 图库)、Punto、500上市时间表出炉

  -新快报记者 李村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当与南京菲亚特协议“离婚”后,曾经的南京菲亚特厂房如今物是人非,在北京车展前夕已经变身为“上海大众第四工厂”。但失意的菲亚特并没有打算退出中国这个庞大的汽车市场。

  因南京菲亚特解体而暂时受挫的菲亚特,正在加快恢复中国本地化生产的步伐。如今在吸纳了大多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资源后,此次还在北京车展一口气发布了4款进口车型,这些车都将在新改建的进口车渠道中销售。由此可见,菲亚特急欲卷土重来的野心昭然若揭。

  意大利国民车500明年进口

  今年北京车展上的菲亚特展台,一款被誉为意大利“国民车”的菲亚特500吸引众多目光。正是凭借这款经典的精品小车,菲亚特在欧洲市场实现了复兴。菲亚特方面表示,菲亚特500将在明年一季度进入中国销售。菲亚特500目前在欧洲的售价是1.1万至1.3万欧元。

  同时,菲亚特宣布,7月份将在中国以进口方式上市的两款新车分别是菲亚特Bravo和Linea,其中菲亚特Bravo舒适型售价为203800元,运动型为219000元;Linea舒适型售价171000元,豪华型售价186000元;而Grande Punto舒适型售价148800元,豪华型为166600元,并将于今年9月上市。

  明年投产Linea充满悬念

  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透露说:“菲亚特将力争明年在华投产Linea。”不过,对于重启本地生产的合作伙伴,与奇瑞、众泰等的纠葛,菲亚特高层并没有明确透露。

  车展上,浙江民营车企众泰汽车展出以菲亚特Lybra和Mul-tipla为原型的两款新产品。据众泰汽车透露,众泰与菲亚特的合作在一定阶段仍可能转变为合资,有望成为菲亚特的合资伙伴。不过,菲亚特与奇瑞的合作目前则进展缓慢,奇瑞方面表示,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短期内不会有结果,合资公司建厂与投产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去年8月份,菲亚特曾与奇瑞签署建立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按50∶50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投产。耐人寻味的是,在奇瑞展区,菲亚特中国董事长孟斐璇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耀牵手同行,相谈甚欢。此举令人想到在正式和南汽分手之后,菲亚特与奇瑞每周举行会谈,希望尽快合资投产Linea、Grande Punto 的秘密谈判显然加速,结果即将水落石出。不过,自去年底正式与南汽分道扬镳后。菲亚特在华合作伙伴都未能最终确定。这让菲亚特明年投产Linea的计划也充满了悬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