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一”汽车租赁市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9:09   人民网-市场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张子瑞

  “五一”前夕,《市场报》记者从京城各大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租车市场进入周期性旺季。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改短,大部分租赁公司也将起租期缩短。

  4月29日,在北京丰台某汽车租赁公司办理租赁手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准备租一辆捷达车,每天租金260元,租3天。“带着家人到京郊玩一玩,顺便再回一趟河北老家。过节的时候各种交通工具都很拥挤,自己租车图个方便。”李先生说,“现在养车比买车更难。”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养路费、汽车保险费、车船税、路桥费、日常保养费等,年平均开销近2万元。在他看来,租车比买车更划算。

  以往,不少汽车租赁公司会通过规定租期等方式抬高门槛,但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缩水,不少公司为抢占市场份额,纷纷打破“短期不租”规则。北京万泉汽车租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随着“五一”假期的调整,起租期也由7天缩短为3天。公司共有各种车辆100多部,现在就剩下6部还没有租出去。其中,一些目前市场售价10万元至15万元级别的车型,更成为抢手的“香馍馍”。据记者了解,富康的租金是每天180元,桑塔纳2000的租金是每天220元,伊兰特的租金是每天400元,奥迪A6每天的租金是1000元。

  记者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经济型轿车的出租率已经达到99%。北京海航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五一”长假调整为小短假后,青睐短线游的市民增多,除经济型轿车受宠外,也有不少市民租赁商务车,与亲朋好友一起“拼游”。据介绍,要想在“五一”期间租到车,最好提前跟租车公司预订。

  据了解,通常情况,租车者需带上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还要准备好押金和租金。根据车型不同,押金也有所区别,一般一辆桑塔纳2000的押金是5000元左右。除了要交纳押金外,一些租赁公司为了防止“骗租”情况的发生, 还需要抵押户口本等证件。

  采访中,一些有前瞻性的汽车租赁公司老板也表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以及由于受诚信问题困扰所不得不设置的租车高门槛,对汽车租赁行业的长远发展将是个挑战。

(编辑:章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