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行动:启动轮胎安全体验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45  解放日报

  北京车展上米其林宣布,米其林轮胎2008安全体验之旅在中国正式启动,未来几个月将先后走进上海、广州、成都和沈阳等地。作为这次活动最大亮点的“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也在车展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亲密接触”。据悉,与传统的安全活动不同,米其林这次将通过高科技手段模拟和再现真实的驾驶环境,让驾驶者在高科技的虚拟现实中了解轮胎安全的重要性。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安东表示,合理胎压是米其林长久关注的重点,因为合理的胎压不仅对驾驶安全至关重要,也会极大程度地影响燃油经济性。他说,轮胎胎压的不当使用仍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据中国汽车消费者轮胎安全检测的结果显示,91%的车辆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其中轮胎的气压调整不当是最主要因素;对欧洲18个国家的调查则显示,66%的车辆存在充气不足的问题,其中42%的车辆至少有一个轮胎的缺气程度已达到危险的程度。因此,米其林将把以正确胎压为核心的轮胎安全作为这次安全体验之旅的核心,以唤起广大驾驶者对轮胎安全的高度重视。

  车展上亮相的“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 由一台驾驶模拟器和一辆轿车组成,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米其林在模拟器的系统中植入轮胎模型,使轮胎的各项性能指标都能精确模拟真实的驾驶行为。

  米其林展台展示的各种产品也体现了米其林“安全进一步”的主题。观众可以在展位上了解到针对轿车用户的X ICE冬季轮胎、轿车轮胎XM1+、MXV8、SUV专用胎Latitude,和X One XDU、XZU3公交专用轮胎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展台上还展出米其林全球的一个很重要的产品线:Michelin Lifestyle Limited提供的各种与安全相关的胎压表、充气筒、急救包等汽车安全与使用工具。

  据介绍,米其林对轮胎胎压的重视从未停止过。首先,从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过程的各个细节均严格把关,确保每个轮胎都有卓越的密封性;同时,提供一些简单易行的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正确地测量和使用胎压,比如Michelin Lifestyle Limited所提供的充气筒、胎压表、脚踏泵等;此外通过全国巡展、免费测胎压等活动,让轮胎的安全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石 轶)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