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客车3+1伙伴服务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5:43  新浪汽车

  (孙东立)2008年4月24日,“第九届国际公路水运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CHINA TRANSPO 2008)暨《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标准实施十周年成果展览客车在京召开,作为唯一一家承担两项863计划的客车生产商,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携2008年全新客车——LCK6129及LCK6129H-1两款节能顶级品质客车强势登场,引起众多与会者的关注,并在本次大会上喜获中国高等级精品客车大奖。更具意义的是,会上中通宣布“中通客车3+1伙伴服务站”正式启动,继而为中国客车行业的整体服务树立起一座重要里程碑。

  高端车市场“有价无市”,中通客车力挽狂澜

  过去的数年中,中国客车市场逐步完善、成熟,沃尔沃、五十铃、尼奥普兰、凯斯鲍尔、奔驰等国际顶级客车精品纷纷登场,我国高档客车市场基本被合资企业所垄断。由于营运线路投资成本增加、出行方式多元化、国家法规规定缩短了营运车辆的报废期间,从而降低了营运车辆特别是高档客车的使用寿命等多种原因使得高端客车使用成本增加,客户的回报率降低。同时伴随着人员工资的逐渐上涨、客运公司的赢利能力下降,许多客运企业的购买能力,尤其是购买高端客车的能力已提前透支,现在已车多为患。而此时合资企业所生产的高档客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国内客运业的发展需求与现有产品价格质量水平分布并不一致。高端客车一时之间呈现出了“有价无市”的状态。

  有专家指出,中国客车市场矛盾正在日益激化:高档车价格居高不下,用户需要高档车但又不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高端客车,现在的中国高档客车市场急需一款性价比高的客车来“救市”。面对如此情况国内客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中通客车肩负起如此重任,此次“第九届国际公路水运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所推出的08年新品LCK6129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即获得业内人士一致好评:可以与国际高档客车相媲美的高端配置,中档客车的价格,为此款客车增色不少,深受青睐。在会上,此款客车被评为“中国高等级精品客车”。有业内人士称,此款客车将成为中国高端市场性价比之王。

  据中通相关人士介绍,LCK6129系列新型节能客车,源自历时200余天、精心铸就的全新产品平台,该产品汇集了中通顶尖技术研发力量,特别是与国际著名设计公司联手设计车型,其曲线流畅的珠光球形前额,雄浑大气的金色车身,深蕴王者气度,极具视觉冲击力,使观者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款“中国高端市场性价比之王”在设计中能够处处感受到的人性化优势是其有别于其他品牌客车的,给驾驶者与乘坐者的舒适的感受。

  全方位、整合式高效节能服务计划,为客车行业领航

  本次交通会上,不仅中通LCK6129系列新型节能客车成为展会的主角儿,一个新计划也为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博得了满堂喝彩——由中通设计推出的中国第一套全方位、整合性高效节能运营服务计划正式实行。

  纵观现今客车市场,部分企业对于售后服务认识的不到位以及部分售后服务人员处理问题能力的缺乏,使得客车售后市场传来客户质疑的声音,也影响了客户对于客车后市场的认识。有专家指出,现在国内客车行业的售后服务仅仅是 “车坏了,你来找我我给你修”似的被动服务。不论是针对客户提出的口号性维修服务理念,还是以促销为核心的售后服务活动皆将服务重点放在了客车维修单个方面,而忽略了其他方面,并未真正形成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而此次“中通客车3+1伙伴服务计划”的提出将为国内的客车售后服务系统注入新鲜的血液。

  此次“中通客车3+1伙伴服务计划”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打破了以往单纯的生产商服务范围,将服务在维护、保养的局限外予以拓展,把用户在使用、运营当中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关的解决方案悉数囊括其中。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归纳出优秀节能方案更保证其在使用过程中安心、放心、舒心。

  会上,与会专家给予了“中通客车3+1伙伴服务计划” 高度评价。称赞中通客车是“拥有50年发展历程的成熟企业”,并且指出,作为国家863计划和CIMS项目示范企业,中通肩负着“为国为民,研发高精尖客车和环保客车项目的重任。”对于中通此次推出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专家们一致认为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客车制造商开创性的、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必将为中通客车带来脱胎换骨似的二次腾飞;同时,此计划引领了我国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将为中国客车制造业开拓一片新的价值蓝海。

  中通客车作为一个有着50年客车生产历史的客车企业,在本次第九届国际公路水运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大放异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中国节能客车第一品牌在2008年的中国交通行业中成就一番新的伟业。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