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借smart在华反击 明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2:11  北京商报

  smart for two个性化时尚双人座驾于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闪亮登场。日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宣布,smart fortwo 将在明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这是继今年1月在美国成功上市后,都市生活座驾smart再次冲击另一个巨大的汽车市场。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smart品牌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达到1.21万辆。据悉,目前smart for two已风靡全球37个市场,迄今为止已实现累计销量87万辆。

  据介绍,梅赛德斯-奔驰去年总的销售情况和表现让其奔驰全球感到非常满意。仅仅在中国内地销量增长53%,已经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和其他德国品牌相比,成为了最高的增长率。

  奔驰在中国的发展思路很明确,就是用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来铺平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把最新、最先进的技术第一时间带到中国,所以去年smart刚刚上市,我们就适时带到了中国市场。”

  虽然,奔驰方面一再强调将smart引进到中国是为了丰富奔驰产品线,但在业内看来,奔驰真正的目的在于希望中国市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smart。

  麦尔斯表示,“凭借着smart两座小型车,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参与到中国的小型、微型车市场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中。”针对国内小型车的竞争对手问题,麦尔斯并不感到担心。事实上,同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双环汽车“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与奔驰的smart有很多相似之处,对于双环小贵族的这场纠纷,麦尔斯并不避讳。同时,他也风趣地说:“其实双环小贵族的上市对我们也是一种刺激,既然人家模仿我们,那为什么我们不把原汁原味的smart产品带到中国来呢?”

  在麦尔斯看来,小贵族与smart在整体品质上有根本的区别。smart虽然是一款小车,但选择smart的客户群是追求品牌价值与高品质的生活,而不仅仅是买一个廉价的代步工具。

  业内人士分析,奔驰已经决心将smart引入中国,不仅是对中国市场奔驰市场地位的回应,同时也是对小贵族最好的回击。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