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走高端路线 与马自达2不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1:59  北京商报

  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了新一代全球小型车——福特Fiesta,并宣布新车正式定名为“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确定这款车将于今年底前与欧洲同步上市,并在南京工厂投入生产。

  “除了名字,一切都将不同。”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刑刚说。

  走小车的高端路线

  福特嘉年华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完成了全球的首次公开亮相,刑刚接受专访时告诉记者,此“嘉年华”非彼“嘉年华”,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本质,新的福特嘉年华已经与中国消费者先前接触过的“嘉年华”有了根本上的区别。

  新福特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小型车,各方面都比老嘉年华提升很多,竞争对手锁定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新嘉年华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福特品牌的产品阵容。对于这款时尚的小车,刑刚将新嘉年华的购买群体定为20-30岁的年轻人。

  与马2不冲突

  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的展台上,我们既看到了新嘉年华,也看到了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同处于福特集团的B2小型车平台,因此外界纷纷猜测它们会“内斗”。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认为,新嘉年华与马2还是存在诸多的不同点。“新嘉年华更时尚、个性。”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太刀挂哲则认为,马自达2与新嘉年华目标受众不一样,因此不会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太刀挂哲告诉记者,由于福特和马自达在汽车设计理念方面不同,马自达2和福特嘉年华目标受众不一样,所以在产品设计、工艺上也不一样。马自达2更加进一步针对年轻的女性。

  “我相信这个市场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容纳福特嘉年华和马自达2,因为它们是新的车型。”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何骏杰说。 作者: 钱瑜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