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看懂了吗 深度解读北京车展上的氢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4: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车展令氢能源再度成为坊间争论的话题,氢能源是否是解决目前能源紧缺的最有效方法?争论双方各执一词,以环保、自然、天公地道为由的支持者不在少数,同时也有一部分民众对于氢气获得、氢气储存等实际困难抱以怀疑。

  悉数本届车展所展出的绿色动力环保车,不乏可行性高、量产在即的车型。而这些车型多来自于传统造车豪门。

  但很多网友对氢能源车其实还没什么概念,也并不知道氢能源车型还分两种,一种是以凯迪拉克Provoq为代表的,而另一种则是以宝马X6为代表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同是氢能源,最大的不同是对氢能源的利用方式不同:

  一种氢能源利用方式是氢气化学作用产生电离子,从而驱动电动马达做功,这种技术成为氢燃料电池。此次车展上,传统豪门凯迪拉克推出的Provoq氢燃料电池车即是一款即将量产的豪华SUV。

图为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车
图为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车

图为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车
图为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车

  凯迪拉克Provoq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搭载了第五代的E-Flex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真正实现汽车领域对“零油耗”和“无排放”的终级诉求。

  这套燃料电池系统可以为车辆提供更清洁、更高效的运动性能,Provoq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为8.5秒,相比由上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车型提高了30%,并且通过扭矩的瞬间提升,会让驾乘者感觉速度更快。Provoq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另一种是直接燃烧。此次车展上宝马推出的X6氢燃料版正是这一技术的领先者。

图为宝马X6氢动版
图为宝马X6氢动版

图为宝马X6氢动版
图为宝马X6氢动版

  X6氢动版,这是继宝马7系氢动力版之后又一力作,此番新车X6搭配的氢动力系统与7系相类似,是在7系的基础上加以改进的系统。

  宝马的氢动力系统与氢燃料电池不同,燃料电池是将氢燃料转化成电力,从而驱动车子行走。宝马的氢动力搭载的是一台发动机,车内拥有两个燃料箱,分别可存储的液态氢和汽油,其搭载的发动机既可以燃烧氢燃料,又可以使用汽油。而且还拥有一个双重模式的电机组,通过触摸一个按钮,能够快速便捷的从氢驱动转换到传统的汽油驱动。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