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北京国际车展评比之 最佳自主品牌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0: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北京国际车展今天即将落下帷幕,近500款车型争奇斗艳,自主品牌竞相登场并在乱军之中杀出重围,在本次车展上集体爆发,展示了自主品牌的实力。让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原来自主品牌并非只是廉价车型的代名词;原来自主品牌也可以造出有很高技术含量的车;原来自主品牌的车型也可以很漂亮。新浪汽车结合网友投票选出了以下几款最佳自主品牌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比亚迪F1

图为比亚迪F1
图为比亚迪F1

  比亚迪的小车F1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时尚个性的设计成了它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F1从外观到内饰揉合了很多经典车型的元素,由于比亚迪出色的模具工艺和丰富的造车经验使F1并没有拼凑之感,F1给消费者在微型小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因此比亚迪F1理应上榜。

  长城精灵

图为长城精灵
图为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是面向全球、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开发的产品,今年3月在全国上市,售价4.39—5.39万元。长城精灵动力表现出色,升功率将近50KW且排放满足欧IV标准;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纵臂扭转梁复合式结构后悬,车辆的操作性能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各种数据表明长城精灵在小型车领域实为自主品牌难得之佳作。

  江淮A138

图为江淮A138
图为江淮A138

  作为一款概念车如此受人关注,可见江淮A138实力非凡,作为江淮的首款A级车型,A138吸收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大嘴的风格设计,通过保险杠与引擎罩的勾勒,使之看起来既蕴含着动感又不会显得过于夸张。同时车身的曲线轻盈。A138的出现是要树立A级车市场的标杆,如此雄心勃勃的车型具备了足够的上榜理由。

  荣威550

图为荣威550
图为荣威550

  要说很多人去看车展就是奔着荣威550去的一点都不为过,中级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之前的伪装谍照也好,全球测试也好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且不说什么D5数字概念、什么欧洲同步投放,仅是荣威550的外形就足够大家啧啧称赞的了,原来自主品牌也可以如此漂亮大气。使消费者有足够的理由支持国产车。荣威550上榜毋庸置疑。

  东方之子6

图为奇瑞东方之子6
图为奇瑞东方之子6

  东方之子6在奇瑞汽车的内部代号为B12,其实就是奇瑞06计划推出的A7车型。该车脸谱造型秉承了广州车展上首次曝光的奇瑞A6风格,因为两者的设计公司都是意大利博通。奇瑞在这一级别的车一直疲软乏力。与奇瑞风光的小车市场无法相比,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以奇瑞丰富的造车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中大型车市场的发力必将技惊四座。

  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江淮在此次车展上展出了瑞鹰的柴油版。柴油版瑞鹰延续了江淮的核心动力技术优势,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CIDI高压共轨电喷技术,提升动力降低能耗,百公里油耗仅为5.5L。2.0T增压发动机所具有的强劲动力,也是这款手自一体版瑞鹰性能改进的重点,加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自主品牌的SUV属于实力派选手。在讲究技术含量的今天瑞鹰必须上榜。

  福仕达2

图为海马福仕达2
图为海马福仕达2

  福仕达2微面作为海马进军商用车新领域的首款车型,将于08年下半年上市。福仕达2与奇瑞的瑞琪2很是有些神似,在本届车展上其他自主品牌在微型商用车领域并没有什么建树,主要都把精力放在乘用车领域了,其实我国的微型商用车领域还是很缺少新的车型的,海马在这个时候适时地推出了福仕达2,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上榜理由一枝独秀。

  东南V3

东南V3

图为东南V3

  4月2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备受期待的东南汽车新车——东南V3(内部代号),首度登台亮相便赢得了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东南V3是东南汽车在广泛的国际合作、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东南自主品牌轿车。多年与国际汽车企业的合作经验以及资源的运用,成就了东南V3的国际化品质。此次展出的东南V3的设计灵感均来自于“大鹏展翅”的概念,鹏鸟展翅寓意“诞生”“跃起”之意,表现出东南汽车通过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鹏起东南、飞翔世界”的美好愿景。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