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公交动车组上路 BRT首日运客1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0:09  舜网-济南时报

  4月22日上午,近期一直处于空驶状态的BRT1号线终于向济南市民开放,进行载客模拟运营,首日运客约1万人次。据了解,模拟运营将持续3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实行票价1元,打卡九折,可使用月票。

  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BRT车辆的上下车方式与地铁类似。天蓝色的BRT站台设于马路中央,长约60米,全部采用钢结构,乘客经路口的斑马线进站。在专用管道式站台内,安装了AFC售票系统以及信号传输、闭路电视、音频、红外线、屏蔽门等多项智能系统,营造出舒适的候车氛围。车辆抵达站台时,两个车门和站台的自动感应门同步开启,乘客不需要跨越台阶,抬脚就可以上下车。舒适和方便程度在国内BRT中属领先水平。

  BRT1号线当天并不能称为正式开通运营,而是“载客模拟运营”,为期3个月,此后视情况运营。在三个月模拟运营期内,票价每乘次半价优惠,打卡九折,并可使用月票及其他乘车卡。三个月后票价恢复批复时的政策。

  BRT1号线在北园大街上运行,由黄岗开往全福立交桥,沿线设黄岗、黄岗路东、交通学院、西苑小区、无影山路、无影山东路、全福立交桥等19个站点。从4月23日开始,BRT1号线将投入35~40部车辆,按照正式运营时的班次安排上路,每天5:30~21:30发车,高峰期2分钟~5分钟一班车,平峰期5分钟~10分钟一班车。BRT1号线采用中央岛式站台,在北园大街最内侧快车道设两条以护栏隔离的专用道。乘客进站时打卡或投币购票,进入站台后直接登车,不出站台可免费换乘。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