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为您提示雨天用车五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43  成都商报

  专家介绍:

  贾忠辉,现任四川明友汽车服务总监。毕业于四川大学机械系,多年从事汽车售后服务工作,曾多次在神龙及华晨汽车接受系统性培训。

  近段时间时有雨水,这对于汽车和开车人都是考验,相比晴朗天气的车辆保养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此,记者特意请教了维修专家给大家指点一二。据专家介绍,雨季行车容易出现以下症状:发动机无法启动、途径积水路段易熄火、制动能力降低、座椅潮湿等。

在雨水季节车主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经常检查并清洁车门、底部排水孔以及底盘上的橡胶密封圈,如果排水孔堵塞或橡胶密封圈密封不好,在雨天行驶或经过积水较深的路面上时容易导致车厢进水,严重时会造成车厢电源线短路、车辆控制器损坏或烧线引发火灾。另外,要注意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

  2、检查天窗框架和密封条缝隙中是否有污垢,否则可能引起漏水。平常应用软布将框架和密封条缝隙中积存的沙子清理掉,另外内藏式天窗需检查排水口是否堵塞。

  3、雨天容易碰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情况,有时勉强启动也是有气无力的。发生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有分电器的车辆遇到这种情况可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用专用干燥剂喷罐将干燥剂喷在分电盘盖、蓄电池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后一般即能解除故障。

  4、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制动液杯的盖子密封不好,可能会有水进入制动液,造成制动效能下降。

  5、雨天必须有好的雨刷,如果雨刷老化刮不干净,就应尽快更换。良好的视野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一步。

(编辑:任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