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广本自主品牌暂不考虑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10  广州日报

广州本田发布自主品牌“理念”首款概念车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自主研发的“理念”首度亮相,成为车展的焦点之一。作为合资品牌自主研发的产品,是否有拓展海外市场的计划?在车展上,日方代表兵后笃芳表示:暂不考虑出口。

  兵后笃芳表示,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的目标消费群是中国的“新中间层”,他们年轻、时尚、有购买力。产品的目标用户主要是中国的用户。目前没有出口的计划。不是说有生产能力就可以出口,如果没有很好的销售渠道,也不能出口。

  兵后笃芳同时对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的产品规划进行了解释,兵后笃芳表示首先,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的产品规划没有明显差异。而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问题,目前正在和合作伙伴讨论,具体形式还不能给出明确答复。

  兵后笃芳说:“目前两个厂家是有区别的。今后如果双方都需要某一款车型,为了满足这样需求,那么发展到最后就将变成没有差异。如果广州本田的雅阁很畅销,东本也提出需求要生产;或者广州本田也想生产CIVIC和CR-V,这就会使车型策略失去差异化。作为经营者,我们会尽量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关于各种新能源技术的回答中,他认为燃料电池是最终解决方案

  兵后笃芳说如果政府真的重视新能源车,应该实施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在实际中真正执行。目前较为实用的是混合动力,之后还有柴油、乙醇燃料等。但只有燃料电池才是最终解决方案。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