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首发e6纯电动车 混合动力车预计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陆原)比亚迪此次北京车展发布的重头车型以环保车型为主。其中纯电动汽车e6为世界首发,F3DM双模混合动力车为国内首发。

  据了解,比亚迪e6所采用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为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该公司称,这种电池不仅安全性优于其他电池,而且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

  据比亚迪汽车方面提供的参数显示,e6纯电动车的动力性能可以达到目前一般燃油车的水平,使用成本则优于燃油车。据介绍,e6纯电动车从0到100km/h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每百公里能耗仅为20度电左右,相当于燃油车三成左右的消费价格。

  此外比亚迪方面介绍,e6可用220V民用电源进行慢充,如果选择快充的话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电量的80%。

  比亚迪F3DM则采用了油电混合运行的方式作为动力解决方案,相比纯电动车,这种技术显然更贴近实际。

  据记者了解,比亚迪F3DM外形与普通汽油版F3无异,而动力系统的格局则完全不同。该车搭载一台1.0升3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可以实现混合动力驾驶也可以仅用电力行驶,两种模式的切换可以由司机通过车内排挡杆后面的按键选择控制。同时该车也可通过外接插槽实现“插入式”(PLUG IN)充电,成为完全的纯电动车。

  比亚迪汽车在发布F3DM时称,由于在电池领域的突破,比亚迪的双模混合动力车技术可以迅速实现量产并投放市场,预计首款双模混合动力车的上市时间就在今年。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