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国际车展突显中国卡车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2:38  中国卡车网

  (张洲)2008年4月22日——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车展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100余家知名汽车企业的眼球。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知名重卡企业陕汽集团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

北京车展上陕汽展出的德龙重卡

  在W04展馆陕汽展台中央,代表着中国领先技术的陕汽德龙F3000重卡格外醒目,这款高端国Ⅲ重卡采用了全新的安全设计理念,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式结构,全通式低地板,超大储物空间,内室精良,工艺精湛,整车在油耗经济性、可靠性方面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据了解,该车型装配潍柴WP12型375马力国Ⅲ发动机,配备法士特16JS200T型全同步器变速箱、前、后桥采用汉德7.5吨MAN前轴,制动力自动感载控制,制动力随载荷的变化自动调节,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车轮抱死,提高制动的舒适性;WEVB发动机制动系统使整车制动效率提高50%以上,减少主刹车次数,延长刹车系统、轮胎的使用寿命20%以上,安全可靠减少司机下坡驾驶疲劳强度。在漠河—40℃以下的冰天雪地和火焰山40℃以上灼热高原留下了它的足迹,它的身影掠过盘绵的秦岭公路征服了海拔4000米的青藏高原,成为高效陆路运输的最佳解决方案,而其智能化的操控特性和乘用舒适性更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无以伦比的享受。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如此精致先进的展车在国际车展中成为了背景,而先进的文化和理念却变成了主角。与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境外卡车企业不同的是,在陕汽的展台里,展示了国内外的卡车文化,而展车德龙F3000承载着满满的中国卡车司机的真实生存现状以及 “关怀卡车司机 共建和谐社会”的倡议书。

  2007年4月23日,陕汽联合新华信国际咨询公司首次发布《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发起“陕汽重卡客户关怀工程”,随后在6月19日,陕汽成功发起并举办首个“中国卡车司机节”,唱响了一种关怀卡车司机文化,这些行动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在本届展会期间,陕汽将推出关怀卡车司机又一举措,4月22日上午在北京希尔顿大酒店隆重开启《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希望引起全社会对卡车司机群体的关爱从经济层面上升到了文化层面。

  陕汽对卡车用户的持续关怀源自其根深蒂固的“德”文化,陕汽“德”文化的核心是讲究企业、供应商、用户、社会之间的利益均衡,是符合国家和谐发展观的科学发展模式,近年来已经逐渐成为陕汽的金色烙印。也正是在“德”文化的带领下,陕汽连续多年成为市场销售增长最快的重卡企业。2008年的发展依然势如破竹,在3月份成功登上产销重卡万辆的大型企业平台,创造了连续26个月行业增长第一的优异成绩。

  陕汽集团总经理方红卫说:“陕汽是第一个真正持续客户关爱的重卡企业,有责任通过打造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文化来关爱司机朋友!陕汽发起并积极倡导《中国卡车司机之歌》征集活动,就是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唱响持续关爱卡车司机的主旋律,我们期待通过这首歌曲的征集,抒发卡车司机朋友们的自信与豪情,传递他们爱心和快乐,促进心灵的沟通与和谐。”

  如果说物流运输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那么卡车司机就好比血液中专门输送氧气的红细胞,红细胞的健康与否决定着整个生物的存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改善卡车司机的生存状态是保证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课题,而陕汽的举动恰好为重卡行业的发展探明了新方向。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