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北京车展看吉利汽车脱胎换骨的变化(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09:55  新浪汽车

自主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

  23款新车型中有13款产品是首次亮相,一次亮相如此众多的新车型不但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与国外品牌、合资品牌相比也是个种翘楚,更为关键的是这些新车型并不是什么拼凑之作,基本达到了个个是精品、款款是力作。

  MPV、SUV、两厢、三厢、概念车,吉利的产品家族从未如此丰富,吉利23款车型基本涵盖了整个乘用车市场,这也是吉利全系家族的首次亮相。

  “脱胎换骨”是公众对吉利产品的一致评判,这些新产品已经完全有别于传统吉利产品给公众留下的印象,吉利出众的产品开发、设计能力给公众的强烈暗示让吉利展台成为本次北京车展人气最旺的自主展台。

吉利BMBS技术车引来媒体广泛关注

  技术的变化----精益求精 永无止境

  产品的“脱胎换骨”来源于技术的精益求精,战略转型后,吉利提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由“成本优势向技术领先”提升,“技术”成为吉利新的竞争核心。

  吉利从进军汽车产业开始,研发和掌握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就是企业的根本宗旨,从中国自己研发的第一台CVVT发动机到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再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吉利用十年的时间掌握了一大批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填补中国汽车工业多项空白。

  随着企业确定以“技术领先”为核心的新竞争理念,吉利追求技术领先的步伐更快了,北京车展开馆前一天,吉利在北京举行爆胎安全与生命呵护大型对话活动,推介吉利全球首创的高速防爆胎技术,这项填补世界汽车安全领域空白的新技术让中国人第一次在汽车技术领域拥有了话语权。

  和BMBS技术一样,这次来到北京的吉利产品也拥有很多自己研发的新技术,配备电子等平衡技术的远景、甲醇燃料和双燃料华普车以及纯电动车等新技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

  概念车是体现一个企业最新科技水平和研发方向的重要风向标,吉利此次带来的吉利GT上的技术配备也是让人大开眼界,摄像头后视镜、感应式车门等等都让公众第一次在自主品牌产品上体验到了世界级的科技水平。

  品牌的变化---颠覆传统 开启新篇章

  吉利的品牌形象一直以来被媒体和公众诟病,十年前投身汽车产业的吉利选择了经济性轿车进行切入,这也是所有自主品牌选择的第一道路,虽然企业在十年间得到了迅速发展,但吉利乃至整个自主品牌也被烙上了“低质、低档、低价”的品牌形象,这样的品牌形象显然难以支撑起公众对自主品牌汽车振兴汽车工业的要求与希望,这种品牌上的烙印也成为自主品牌挑战国外品牌与合资品牌的镣铐,“带着镣铐跳舞”是业界对自主品牌的定义。

  这种品牌印象的形成不是一瞬间,打破这种品牌上的认知桎梏更不是朝夕之间可以完成的,但是吉利这次北京车展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打破公众品牌认识误区的希望。

  “不可思议”、“难以置信”、“超级表演”这些都是公众对吉利展出的评价,每天吉利展台前汹涌的人流最能说明问题。长久以来,吉利参加展会无论如何努力,都只能是一个配角,而且是那种反面的配角。让公众发生认知上改变的不是偶然,背后是吉利战略转型成果的体现。正是因为有出色的产品、核心的技术、时尚的展台,公众对吉利的认识才能发生这么巨大的转变。

  “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吉利从一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品牌到一个路人皆知、万千宠爱的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北京车展的吉利变化折射出中国汽车工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奋起直追的脚步,吉利变化带来的思考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宝贵财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