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试驾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45  新浪汽车


试驾路上的情景


  自4月20日北京车展发车以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 已在北京—芜湖两地高速不断往返有3天多,已完成五个单程,里程表显示已有5987公里。现将这几天来对奇瑞A3的基本感受与大家分享。

  作为试车手的我,已有8年驾龄,驾驶过包括进口的、国产的大部分车辆。我驾驶的是001号A3车,总体感觉,A3是辆好车,动力表现强劲,感觉很棒!车的动力好不好,老驾驶员的脚最知道。A3起步油门只要轻轻一点就起来了,非常灵敏,速度也拉得出,白天一般都维持在120码左右,偶尔超车达到140,感觉发动机非常安静,输出动力强劲。在高速不错的路况,特意尝试拉了一下奇瑞A3高速性能(165码左右),感觉操控平稳、车身稳定,表现十分出色;其次,奇瑞A3的制动系统也相当安全灵敏。在时速100公里时尝试了紧急刹车,效果较好,刹得相当牢。

  A3操控表现尤其出色,高速的直路驾驶时,方向盘的指向非常清晰,而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稳定,轮胎抓地有力,基本感受不到明显的车身侧倾。

  奇瑞A3的配置丰富,虽说我开的这辆车还不是顶配,但是人性化的设计、配置已非常齐备。比如说发车当天下雨,自动雨刮和去雾装置反应相当迅速;倒车雷达在夜间进站时也派上了用场。车上的低音炮音响效果一流,长时间驾驶难免疲劳,无聊的时候就放些音乐,音量开到最大感觉非常震撼,紧绷的神经也放松很多。

  A3的车内空间比一般国产车感觉宽敞,前排驾驶室坐位尤其舒服,座椅调节得当的话开再长的路腿也一点不酸。后背箱的大空间比较实用,所带的行李衣物,外加一箱子饮料、几大包干粮,装起来绰绰有余。

  说完了车,再谈谈路上的见闻。这次我们3辆车组成的A3车队一路上着实是赚来不少回头率。有些人将车开到我的并排,摇下窗户向我打招呼;有些人特地返超车队,只为能从正面给A3拍张照;更有些人居然跟随我们一起驶进加油站,直接问我车的价格和上市时间。被A3动感外观吸引的人群比比皆是,这让身为驾车手的我也感到无比骄傲。

  我想,直到现在我依然和我的A3沉浸蜜月期的兴奋中,真心希望这十万公里的蜜月旅行一切顺利……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