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压轴出场 轻型商用车迎来新起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54  新浪汽车

北京车展上汽商用车展台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上汽、IVECO两大巨头首次携手,上演了一场商用车业务“合纵连横”的大戏。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和IVECO总裁保罗•蒙菲利诺相继出席了上汽依维柯合作战略媒体见面会,上汽依维柯红岩新品发布会以及南京依维柯新品发布会三场活动。“压轴”的一场,主角是南京依维柯推出的PowerDaily宝迪轻客。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汽与IVECO双方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肖国普在发布会上给了南京依维柯一个全新的定位。

  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

  此次北京车展,是上南合作之后上汽商用车产品首次集体亮相,也是2006年上汽与IVECO合作之后,双方首次联合在顶级车展中亮相。一个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一个是欧洲四大商用车集团之一,二者的强强联合,也成为本次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表明,上汽2007年的销量是155.4万辆,同比增长25.11%,是排名前三的汽车集团中涨幅最大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17.68%。IVECO去年的业绩同样不凡,上半年收入增幅就达到22.7%,是菲亚特集团增幅最大的一个子公司。而上汽依维柯红岩去年的业绩也充分证明了上海汽车和IVECO这两个股东的实力——2007年红岩销售收入超过50亿,同比增长89.3%。

  上南合作之后,借助南京依维柯这个平台,上汽与IVECO的合作延伸到轻型商用车领域,从而实现了双方从发动机到轻中重卡到轻客的全面合作。对南京依维柯而言,意方股东保持着先进的技术优势与海外渠道优势,而中方新股东则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国内市场运作经验,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南京依维柯08年的轻型商用车战略可以从容不迫地开展。

  PowerDaily宝迪保持领航地位

  在北京车展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IVECO公司总裁保罗•蒙菲利诺与南京依维柯高层一起,共同为南京依维柯轻客新品PowerDaily宝迪揭幕。面对强强联合之后结出的第一个硕果,两大股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伴随着PowerDaily宝迪的上市,IVECO的中国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蒙菲利诺说。

  实际上,南京依维柯十余年来在轻客市场打下的深厚根基,正是两大股东的信心来源。一方面,近年来依维柯品牌连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幅,坚定了意方股东深耕中国市场、尤其是高端城市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决心;另一方面,中方新股东上汽高度重视南汽的商用车资源,尤其是南京依维柯的价值。从去年12月底至今,上南双方在08年商用车业务研究计划、财务预算、投资计划等方面已经达成一致,南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被任命为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负责人,主抓新车研发工作,确保南汽的新品计划稳步进行。南京依维柯PowerDaily的如期推出,成为双方商用车业务合作顺畅的最好证明。

  “PowerDaily宝迪迎来了最好的上市时机。”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如是说,“从技术上看,PowerDaily宝迪与欧洲同步的动力性能、环保性能、安全性能、人性化设计等,都将再次引领中国轻客发展的方向。PowerDaily宝迪的推出,不仅是南京依维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上汽、IVECO轻型商用车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跃进轻卡有望突破性增长

  上南合作之后不久,上汽即高调发布商用车计划,将08年销售目标定为70万辆,并明确指出南京依维柯和通用五菱是抢占市场的主力。其中南京依维柯旗下的跃进轻卡,正是发展潜力最大的产品线。从去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在中国轻卡市场百万级的市场里,跃进的份额不到10%,提升空间非常大。这也促使上汽毫不犹豫地将跃进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6.5万辆,如果顺利完成目标,增幅同比将超过30%左右。

  “上汽要在商用车领域进入第一集团,销量和规模是最有说服力的。南京依维柯所承担的,一方面是填补上汽在高端轻客市场的空白,继续保持依维柯品牌的强势影响力;另一方面则是在国内的主流轻卡市场,提升跃进的总体销量,进而为上汽商用车整体规模扩大作出贡献,这也是南京依维柯08轻型商用车战略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业内人士表示。

  IVECO公司总裁保罗•蒙菲利诺在车展上再次重申了中国作为其全球出口平台的重要意义。从2007年南京依维柯和跃进整合开始,IVECO公司就不断对跃进进行技术植入,并且连续推出了新品质跃进和欧卡两款产品。据了解,IVECO正在与南京依维柯一起,联合研发一款全新的跃进产品,并计划在2010年左右投放。欧卡以及未来的新跃进轻卡,都是IVECO面对全球市场投放的产品。2008年,IVECO针对跃进的海外渠道建设及共享将全面完成,可以预期的是,跃进轻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的同时,也将迎来在海外市场的突破性增长。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