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商用车奔向国际化 上汽全面牵手依维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59  中国卡车网

  (韦军)当展馆内的香车美女大肆“猎杀”无数相机的电池和内存空间的时候,在展馆之外,一些“大家伙”却迎着风雨傲然挺立。“它们”展现的坚毅与挺拔恰恰代表了中国正在崛起的本土商用车巨头的实力。

  上汽全面牵手依维柯

  借第十届北京车展之机,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和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总裁保罗·蒙费利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高调宣布双方的战略合作升级。

  在“上南合作”之后,上汽借助南京依维柯这个平台与依维柯的合作进一步延伸到轻卡和中型卡车领域,从而实现了双方从发动机到轻中重卡的全面合作。

  为拓展产业链,上汽商用车从2006年开始与在全球商用车领域拥有中高端成熟产品技术和覆盖全球营销服务网络的依维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合资合作。2005年12月,上汽、依维柯和重庆重汽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06年9月,上汽与依维柯双方各出资50%成立了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随即上汽依维柯展开了对重汽的重组,2007年6月,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随着“上南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南京依维柯成为双方在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

北京车展上亮相的使用依维柯技术的红岩卡车

  4月21日上汽和依维柯最新公布的合作战略显示,上汽依维柯红岩与南京依维柯将充分发挥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的产品策略,在加强引进IVECO品牌产品的同时,以国际化技术品质与服务,结合本地化的成本策略,快速提升“跃进”中卡轻卡与“红岩”重卡产品系列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保罗·蒙费利诺表示依维柯要以中国基地为全球出口的平台,一方面将依维柯先进的产品引入中国,另一方面利用中国基地的成本优势结合依维柯的海外营销网络提高出口量,同时在中国开发高质量的供应商基地。保罗·蒙费利诺预计未来每年从中国出口的依维柯产品将达到7万辆。

  一汽东风上演双雄会

  在上汽忙于携手依维柯的同时,三大集团中的另两位---一汽和东风集团则在商用车室外展台各逞英姿。

  一汽的室外展场整整齐齐地摆放了六辆解放J6重型卡车,这是解放J6具备批量投放市场能力后的一次整体亮相。其中首次面市的有欧Ⅳ排放的带空气悬架的高端牵引车,有J6重型工程车代表车型-J6P 6X4水泥搅拌车,还有J6准重型平台代表车型-8X4,6X2载货车底盘,这标志着解放第六代卡车已经从单一的重型牵引车系列,扩展为具备全族系产品线的生产能力。

  东风商用车公司展出了12辆整车和7台发动机。参展车型除东风天龙、大力神、霸龙之外,还重拳推出新一代中重卡——东风天锦。该车型是东风中重卡的升级换代产品,不仅全面符合国Ⅲ排放标准,还可以升级为国Ⅳ标准。

  据介绍,2007年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188000辆,完成预算任务的112%,继续保持国内中重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地位。其中东风天龙、大力神销量突破23000辆,创造了国内同行业同类新品上市第一个年度销量之最,确立了东风高端重卡的新形象。在海外发展方面,2007年东风商用车公司成功的将代表公司新形象的东风天龙系列推向国际市场,出口国家和地区已超过40个,初步形成了伊朗、越南、俄罗斯、阿尔及利亚等规模市场,一批战略合作伙伴正在形成。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