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一季度受本土市场影响全球销量不敌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受本土市场低迷影响,一季度全球销量不敌主要竞争对手日本丰田汽车公司。

  数据显示,通用一季度销量为22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0.6%,其中美国本土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0.2%。尽管在日本本土市场也遭遇了4.2%的跌幅,但丰田一季度销量依然达到241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2.7%。

  去年,丰田超过通用成为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但通用以数千辆的微弱优势保住了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在第一季度中落败,但通用汽车公司官员并不认为这就意味着今年全年的销量会落后于对手。通用行业及市场分析主管迈克尔·迪乔瓦尼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说:“去年第一季度我们同样落后于丰田。”

  据报道,通用依然保持乐观的原因是其在北美以外市场的销量增长8%。目前北美以外市场销量已创纪录地达到通用全球总销量的64%。

  负责全球销售、服务及营销的通用副总裁约翰·米德尔布鲁克说,通用第一季度在拉美、非洲及中东地区的销量增长近20%,在中国销量增长7%,在印度和俄罗斯的销量则分别增长58%和78%。甚至在欧洲,通用销量也增长3%,创下57.2万辆的新纪录。

  迪乔瓦尼说:“美国市场现在正经历困难期,我们最好的判断是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元气。”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通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