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10万辆台阶上,奥迪三箭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0:59  中国青年报

  “尽管今年汽车市场遇到不少问题,但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今年一季度,市场仍保持了20%左右的增幅。到2010年,汽车市场每年保持15%左右的增幅是没有问题的”,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表示,未来汽车市场的空间非常大,奥迪作为国内高档轿车的领先者,不会给竞争对手超越的机会。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奥迪“三箭齐发”:奥迪Q5量产车型全球首发,奥迪A5在国内正式上市,新一代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Avant在中国首次亮相。

  “奥迪Q5是一部动感而全能的高档中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设立了新的标尺”,谈起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奥迪Q5,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显得很兴奋。同样兴奋的还有媒体。4月19日晚,当奥迪Q5首次亮相时,在场的媒体连珠炮式地提问,“多少钱?”“多大排量?”“有几种颜色?”……就好像提问者马上要拥有这款车型一样。

  强劲的绿色高效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灵敏的行驶机构,使奥迪Q5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前行都游刃有余。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说:“通过开发充满魅力的新车型,奥迪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巩固其成功地位。奥迪Q7向世人证明了我们在SUV领域的强大竞争力和领先品质,而奥迪Q5则将这一品质与奥迪最新科技和优雅动感的设计完美结合,是所有精英人士的个性选择。”

  据悉,奥迪计划在中国长春建造一个新的工厂,主要生产Q5型越野车。奥迪表示,在第一阶段,新建工厂将主要进行进口零配件的组装,稍后再全面生产配件和整车。新工厂计划在2009年8月正式投入生产。

  除Q5的惊艳亮相外,奥迪在本届车展上带来的另一个惊喜是奥迪A5国内上市。据了解,本次上市的奥迪A5有两款车型,奥迪A5 3.2FSI售价61万元,奥迪A5 3.2FSI quattro售价64 万元。安铁成表示:“奥迪A5的上市使奥迪品牌在国内销售的车型扩充至空前强大的7个车系。这些技术领先、设计动感、装备豪华、品位尊贵的车型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高档车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为奥迪品牌在国内的长久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新一代奥迪A4 Avant首次在中国亮相。该车型拥有三项奥迪独有的突破性科技,分别是: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和可控运动悬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车型全方位展示了奥迪最新的绿色高效模块技术。其中,奥迪最新研发的绿色高效发动机,采用全球顶尖的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使其动力进一步提升,而油耗和排放却降低达12%。在车身设计上,奥迪所有车型都采用了优化的动力学设计,其中奥迪Q5以0.33的风阻系数创造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新纪录。

  在连续12年高速增长之后,奥迪在今年全球销量超过25万辆。在中国市场,奥迪一季度中共售出30188辆,同比增长25%,3月销量更达到了1.1万辆。继去年实现年销量突破10万辆之后,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新目标是年销售20万辆。安铁成说,Q5、A5和新A4都将是奥迪实现新目标的主力车型。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