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绿色中国 现代汽车积极推进内蒙治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0:14  新浪汽车
2008绿色中国现代汽车积极推进内蒙治沙

合影图片

  4月23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联合韩国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环境运动联合”与内蒙古阿巴嘎旗人民政府就有关“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籍此,现代汽车集团在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查干诺尔湖所开展的种草治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五年时间里,现代汽车将投入总计约15亿韩元,以加强当地的绿化工作,减缓沙化速度,逐步减轻因该地黄沙产生的沙尘暴对环境的影响。

  实际上,国家已经在浑善达克投资20多亿元完成了退耕还林、固沙造林600多万亩,草地治理和小流域治理500多万亩,基本形成了一道生态屏障。但积重难返,浑善达克沙地西部近年来仍然是我国沙尘和沙尘暴多发地区。特别是查干诺尔湖,目前严重干涸,黄沙四起,成为新的沙源。

  为此,多家科研机构进驻实地对该地区进行了考察,最终发现仅仅通过“堵”和“挡”的措施是无法根治沙尘天气产生的,必须依靠耐盐碱植物的种植实现对沙尘源头的压碱固尘。

  为帮助查干诺尔湖地区尽快恢复草原生态系统,“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计划从今年开始,现代汽车将组织志愿者到该地区撒播草种,并首先完成100万平方米草地种植,明年计划完成350万平方米,直到2012年,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湖区植草,力争通过自己企业的努力,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各汽车厂商不断投资新能源领域与市场硬性标准的履行,以尽企业所能减轻汽车燃料消耗与气体排放等问题给环境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现代汽车可谓是将社会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自身发展完美结合的典范,“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无疑是现代起亚继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途胜燃料电池车(FCEV)在2007年“必比登挑战赛”的赛场上力压群雄获得满分荣誉之后,在环保经营战略方面的又一突出成就。

  在现代起亚汽车的公益事业中,投入巨资进行内蒙治沙仅仅是其中之一,除公益环保之外,现代起亚汽车在慈善、教育、体育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多次进行资金及实物的资助。

  仅在2007年,现代起亚汽车及其两大在华的合资企业,便进行了向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捐赠110台教学用电脑,向中国建设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院校无偿提供汽车科研部件;向江西鑫河关爱慈善基金会,捐助价值近40万元的4辆赛拉图汽车;南方多省市冰雪灾害百万善款捐赠等多项公益活动。

  其中,现代起亚汽车心系灾区的捐助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于今年3月末在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华夏时报社和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中国十大公益影响力汽车品牌评选活动”中被授予“抗冻救灾模范奖”。

  对于公益的一贯投入,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现代起亚汽车正在向全球前五大汽车集团的目标稳步前进。在取得企业发展长足进步的同时,现代起亚汽车深知企业国际义务与责任,除了植根中国市场,以尖端产品带动市场发展外,现代起亚汽车将以积极的态度回报中国市场,未来无论企业发展状况如何,都将进一步扩大公益事业的投资。

  除此之外,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调查,现代起亚汽车欣喜的发现,在企业的号召之下,品牌车友会与终端经销机构也已进行了默契的响应,进行了各种自发性的环保、公益活动。相信随着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现代起亚汽车将凭借自身品牌与团结在企业周围的网络机构与用户群体,为绿色、和谐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此次内蒙治沙公益投资,现代起亚汽车将为今后每一个沙尘天气的减少而感到自豪。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