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的诱惑--试驾雪佛兰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15  汽车与你

雪佛兰科帕奇发动机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发动机图片

  插入钥匙,启动发动机。科帕奇装配了两种发动机,分别是3.2升V6和2.4升L4发动机。考虑到2.4升4缸发动机是目前这个市场中的主流配置,所以它也是我们试驾中考察的重点。说实话,这台4缸发动机的表现实在平淡,在没有任何科技的武装下,2,405c.c.排气量仅仅能爆发出1 34hp的最大马力,马力输出甚至不及一些2.O升的发动机,好在22.4kgm的峰值扭力可以在较早的2,200rpm输出,这一点倒是适合SUV的使用特点。软弱的动力表现自然无法带来性能上的优势,即便是配合手动变速器,这台发动机驱动车重超过1.7吨的科帕奇,仍显得气喘吁吁。在深圳三洲田蜿蜒的攀山路上,大部分时间,我都只能用1挡行走,换入2挡即刻就会显得乏力。

  不过不用着急,如果你嫌2.4不够力,那么还有一台配备V6发动机的供你选择,无论如何,排量大就是占有优势。这台3.2升发动机不但拥有一个样子不错的装饰盖板,内里更配备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所以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低转速时拥有平滑而不俗的扭力,而高达30.3kgm的峰值扭力会在3,200rpm全数发送。特殊设计的免维护静音正时链条,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平顺安静,能给人带来一种完全松弛的感觉。拥有24气门、全铝合金制造的它,当然也有自己活泼的一面,并可以在6,600rpm时进发出227bhp的最大马力,可以让你在高速公路上体会到加速的乐趣。

  无论是在城市里行驶,还是山路上驰骋,3.2都比2.4更占优势,在低速行驶状态下,V6发动机显得非常舒畅和文雅,比2.4的安静多了。直列4缸发动机不但动力一般,还很吵闹,运转起来也不够平顺,听起来更像是喝柴油的。变速器的选择对于发动机力量的发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影响着整个传动系统的性能,真正的驾驶是需要经常换挡的,这时它就显得更重要了。虽然大多数的时候,我们还是会请电脑程式代替我们管理变速器,但有时我们也要自己动手。在这一点上,科帕奇不但为自动挡增设了手动模式,另有一款手动变速器提供,并且同为5前速设计。只是无论如何,超过1.7吨的车重都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即便配备了5前速手动变速器,2.4由静止加速至1 OOkm/h也需要你耐心地等上11.5秒,而配备自动变速器的3.2车型则可以在8.8秒内完成同样的工作,只是这款车的性格绝非运动,所以加速性能并不是好坏的唯一评判标准。

  虽然也装备了H DC,但科帕奇并不能真正去越野,它的四轮驱动系统与本田CR—V上的那套系统相似,都是适时四驱,在大部分时间里,它是采用前轮驱动的行驶,只是当系统侦测到前轮打滑后,才向后轮输送动力。比起对手更好的一点是,这套系统的反应更快,并且最高可以将,40%的动力分配给后轮,这一点比很多适时四驱都要强。

  事实上,在铺装良好的路面上驾驶科帕奇,大部分时间里都让人感觉舒服,美式SUV那种浮在水面上的感觉没有出现在它身上。科帕奇给人的感觉很大,而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也确实不小,但开起来给人一种坚固可靠的感觉,转向虽然准确,但不是很亲切,像是中间隔着什么东西,轮子与路面之间铺着一层棉被,走了一段时间,你会觉得它总像被什么东西拉住一般,车太重了。它的底盘有着欧洲车的味道,更扎实,悬挂的韧性也更好,它在低速时段的感觉很软,但对车身控制得很好,速度快起来后就相当好了,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以1 40km/h车速行驶,给你的感觉是1 OOkm/h,隔音性能出色,宽大的车厢非常适合长途旅行。

  打开音响,环绕车厢四周的8支扬声器送出的靡靡之音,能够让你暂时忘记旅途上的无聊,并且不会感到乏累,对于一辆售价高达二、三十万的SUV来说,仅有这些就足够了吗?恐怕不是,科帕奇的配置、内饰和空间都没得挑,性能也够正常使用,只是它的价格仍不具诱惑力,最便宜的2.4 MT车型也要22.48万元,并且只提供5座位,而提供7座位的2.4 AT车型最便宜也要26.58万元,与同级对手比较起来,多花2、3万元换多2个座位,值与不值,大家心里清楚。

  撰文:海涛 摄影:梅晓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