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领军自主品牌 中国韵味闪耀08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8:14  新浪汽车

  2008北京国际车展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这一国际舞台一秀身手,而在上届北京车展力争主角的自主品牌厂商,这次果然不负众望,再度集体发力,不仅展台面积再创新高,新车亮相数量也有很大的突破,10大品牌共计亮相88款新车,场面热闹之极。

  作为自主品牌主力军的华晨汽车,以“中国的·世界的”作为本次的参展主题。记者看到,不论是从展台面积、展台布置,还是从展出车型上,华晨汽车都将中国传统特色和现代汽车工艺紧密结合在一起,而且,华晨汽车展台上体现出的浓厚的中国韵味,不仅吸引了大量媒体记者争相目睹,也向世人展现了自主品牌崛起于世界的雄心和实力。

  “中国红”夺人眼球 华晨诠释中国文化

  记者刚走进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1号馆,一股中国红扑面而来,令人眼前一热,毫无疑问,这就是华晨的展台了。记者看到,华晨汽车展台几乎处处都洋溢着中国红的喜庆色调;前边排列着两根龙柱,金色巨龙绕柱而起,霸气之态雕刻得栩栩如生;后边背景墙上排列着两扇威武而庄重的大红门,金色的铆钉和一对儿门环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不仅如此,在红色背景墙上还布置了三块LED大屏幕,整个展台又显示出了现代科技的一面;此外,华晨汽车100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保证了充足的展示空间。

  据记者了解,这是自主品牌首次以如此醒目的手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符号融入到国际级的车展之中。提到华晨独具特色的展台,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作为自主品牌,必须要体现民族的东西。如果一个民族在世界上失去了自己独有的民族特色,那也就失去了生存的基础。华晨展台采用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在细节采用了许多传统的民族文化符号,使大家一眼就知道,这就是中国的!”

  据了解,作为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始终保持着纯正的“中国血统”,不断进行着自主创新,将自主品牌的竞争实力提升到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从诞生之日起,华晨汽车奉行“科技强企”的理念,同时根据自己品牌和企业发展特点,“以我为主”,整合优秀技术资源,开发华晨系列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用高科技打造自主品牌精品车。与简单的产品创新不同,到目前为止,华晨汽车已经具备了从市场调研、产品造型、工程设计、设计评价、产品市场导入、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系统的创新能力,真正具备了中国品牌冲击世界市场的实力。

  融合中国审美观 华晨精品赢得满堂彩

  “各个国家的汽车都是对本民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刘志刚先生这样向记者介绍。事实也确实如此,从日系车身上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日本人竭力提倡的节能、节约的理念,德国车我们可以感受到严谨的氛围,而法国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浪漫。而中华系列车型,充分吸收和弘扬了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积淀,经过精心设计,展示出来了一种中庸、以曲为美、和谐、平衡的理念,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具有浓厚的民族气息。这也是华晨汽车面对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的结果。

  “中华汽车的文化是民族的,但我们的产品却是最先进的”,在谈到华晨的参展车型时,刘志刚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记者看到,在华晨1000平米的展台上,华晨“全精品阵容”悉数登场,包括全球首发车骏捷Wagon、骏捷FRV家庭版、骏捷FRV运动版在内的全新车型,以及包括09款中华尊驰、骏捷顶级版、中华酷宝、中华酷宝GT版、09款阁瑞斯、新海狮第六代在内的升级版车型等两大方阵。这些精品车型是华晨汽车坚持贯彻“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式发展”三高战略最显著的结果。

  在为华晨新品揭幕期间,记者看到,包括首席品质官彼得?施佩尔在内的华晨汽车国际化团队也一齐亮相于展台前,这些全球顶级专家的亮相,不仅显示了华晨国际化的气度与底蕴,同时也表明华晨汽车在管理团队、研发体系、技术标准以及车型体系等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接轨,这为华晨汽车坚持精品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市场以及技术基础。

  记者看到,在华晨展台的正中央,在敞开着的大红门之后有一条类似道路的通道,一直通向一幅悬挂着的世界地图,寓意很明显——华晨汽车在国门打开之后,必定能够能够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的·世界的”,随着华晨国际化战略的稳步实施,我们清楚地看到,这一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