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收购哈飞陡生变数 标致雪铁龙集团半路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未来两年将投230亿扩产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村

  业界盛传的东风在19日宣布收购哈飞的事宜陡生变数。由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半路杀出,三方或就神龙三厂的落户地进行合作谈判。同时,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徐平向媒体澄清说,东风汽车回归A股尚未正式讨论,目前“并不缺钱”的东风集团将在今明两年投下230亿元进行扩产。

  东风收购哈飞节外生枝

  19日,新快报记者从东风集团获悉,东风并购哈飞汽车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正按照预定计划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徐平表示。但原定计划的东风哈飞重组方案又有了新的变化。标致雪铁龙希望在原“东风哈飞”中出资占有5%的权益,PSA承诺将带来微型轿车和商用车产品。目前在哈飞的深圳工厂中,PSA有意邀请东风实施三方合资。而由于PSA的突然介入,神龙三厂选址又发生新变化,目前三厂选址工作暂停,只能待东风、PSA与哈飞重组完成后才能确定。神龙三厂最终花落谁家,取决于PSA与东风公司即将展开的新合资谈判。

  “东风并不缺钱”

  关于市场传闻东风集团今年将从H股回归A股,东风集团高层表示:“东风汽车回归A股正在积极研究当中。回归A股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他同时指出,东风汽车回归A股决不是简单圈钱,DFG是不缺钱的,目前东风集团旗下各合资公司也没有增资计划。

  上周东风汽车(0489.HK)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集团收入约为593.18亿元,较2006年增加了约110.54亿元,增幅为22.9%;利润约达37.70亿元,增幅为81.2%。同时,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徐平透露,东风集团将在2008年投资110亿元,2009年再投资120亿元,将公司产能从去年年末的111.7万辆提升到2010年的161万辆。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今后将通过进一步提升国产化率,通过旗下公司集中采购以降低钢材价格等消除终端价格下降及原材料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并希望能借此克服困难。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