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新车演绎汽车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9:46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今年流行什么车?车展告诉你。正如每季的服装发布季一样,每年的汽车展览都是汽车流行趋势的大集会。正在进行的北京车展上,不管是量产车还是概念车,都在争夺潮流的领导者之位,从环保、节能、自主、精品小型车到电子技术,世界汽车流行趋势可谓是“一网打尽”。

  潮流一:精品小型车

  代表车型:比亚迪F1

  趁车展之机比亚迪带来的F1量产版,实际上是其正式上市前的预演。F1是比亚迪汽车汇聚数千名工程师历经3年,耗资数亿元精心打造的一款造型炫酷、设计时尚的A00级轿车。具有全球最新设计、全球最酷外形、全球最强发动机的F1实为新年轻人量身打造的的第一辆车,在动力和安全装备上可谓独树一帜。

  F1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BYD371QA直列三缸发动机,采用BOSH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排量为1.0升,百公里经济油耗低于4.2升,排放达到国Ⅳ标准,为全球小车之最。此外,其采用的世界级安全碰撞技术、承载式车身、高强度钢板加上SRS双安全气囊、德尔福ABS+EBD系统,也树立了精品小车的安全新标准。

  潮流二:自主混合动力

  代表车型:广汽AHEV

  AHEV(Advance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是由广汽自主研发的一款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主要用于城市交叉型多用途车,它的深层设计理念是对“未来都市生活”的大胆诠释:不仅拥有前卫的外观和时尚、精致的内饰,还采用大量的先进技术,尤其是装备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的广汽电磁耦合混合动力系统(GAC Electro-Magnetic hybrid system),即GEM混动系统,在保证卓越的经济、动力、操控与环保性能的同时,营造出充满乐趣的独特驾驶与乘坐体验。

  潮流三:安全

  代表车型:沃尔沃XC60

  亚洲首发的全新沃尔沃XC60再次扛起了安全的大旗,其令人震撼的突破性设计预示着沃尔沃汽车设计的未来方向,也成为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安全的车型。

  全新XC60最引人注目的是沃尔沃独创的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自动监测前方低速行驶的汽车,并在预测到可能发生危险的时候发出警示或自动刹车,帮助司机减轻甚至避免在市内交通拥堵时经常发生的低速碰撞和追尾事故,使驾驶变得更为轻松而富有乐趣。城市安全系统是沃尔沃汽车在主动安全领域的最新成就,使全新XC60成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车型。通过这项世界领先的前瞻性安全技术,全新XC60再次使沃尔沃站在了汽车安全领域的最前沿。

  潮流四:自主关键技术

  代表:一汽集团

  一汽在本次车展上设立了“科技与未来”展区,其中的12款发动机则是其在自主关键技术领域的成果。这12款发动机都是一汽近期研制的节能、环保并具有高可靠性的新产品,排放全部达到国Ⅲ标准,并具有国Ⅳ潜能。它包括了乘用车平台的6个系列(排量覆盖范围从0.8升至6.0升,其中包括两款柴油发动机);商用车平台5个系列(排量覆盖范围2.6至13升全部柴油化)。

  其中,应用于乘用车的CA12GV发动机,被业内誉为中国顶级V型发动机先驱。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也体现了一汽自主开发的水平和能力。除发动机外,一汽还展出了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标准打造而成的5台变速箱。其中有采用变速器线控技术的8挡变速器、轿车前横置5速手自一体AMT变速器,特别是客车用手自一体的5速CA5-85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