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龙507引领重卡新标杆:品质 安全 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18  中国卡车网
一直以来,“缺重少轻”是对我国卡车行业最形象的描述。虽然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也有一些大吨位的汽车不断出产,但缺少真正意义上的重卡一直是我国汽车产业的软肋。直到2005年开始,随着中国高速公路网络的日益完善和物流企业减低成本等原因,一些大马力、环保型、效益型重卡新品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在此次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欧系技术代表——柳汽霸龙507、日系技术代表——东风天龙和完全自主研发技术代表——一汽解放J6等等高端重卡高调登场,不仅改变了我国卡车行业的现有产品结构,也令几年来原地踏步的重卡市场再次拉高。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左)和市场部部长黄春华(右)为记者讲解霸龙507

  在以往,中国重卡市场一直是以斯太尔平台技术发展起来的7升机为主,主要应用于轻卡、中卡和准重卡,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大马力发动机受到市场青睐,15吨以上载货车逐渐成为潮流和趋势,另外,更多的消费者希望重卡不再仅仅只是一个“赚钱机器”,期望重卡能够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看到这样的趋势,更多商用车制造企业不断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高端重卡的研发,使得中国重卡市场从“普通实用型”阶段迈入“高端舒适型”阶段,使得重卡融入了更多高端生产工艺和技术性能,产品设计和整合上对驾驶员也将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北京车展上,正是凭借着优异的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柳汽推出不久的霸龙507因为更贴近本次车展“梦想、和谐、新境界”的主题,在众多重卡新品中脱颖而出。

  霸龙507为柳汽耗时四年所研发的新型重卡产品,它引进欧州卡车公司的先进成熟技术,充分传承欧州重卡重视安全、人性化的理念,又成功借鉴了中吨位“乘龙”品牌和长头“龙卡”品牌在实际应用的经验,最终形成的与世界重卡技术同步,集欧洲技术与中国文化于一身的高端重卡品牌。据柳汽霸龙507的品牌代表介绍说,霸龙507在国内独家采用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全钢保险杠,增加车门防撞梁,相比一些塑料件与钢件合成型的车辆保险杠、冲压件焊接而成的驾驶室,安全性更高;同时,霸龙507驾驶室采用四点全浮,前悬独家采用聚氨酯弹簧结构,后悬采用司机普遍称为客车式避振的气囊减振弹簧,大幅度降低传递到驾驶室的振动,行车平稳舒适,再加上霸龙507上下铺位比其它品牌同类车型宽10多公分,司机休息时,象躺在旅店床铺上一样舒适;另外,由于霸龙507采用独特的流线型车身结构,24气门发动机,据检测,该车的百公里油耗比,比同类竞品节约5L左右,而霸龙能配备大马力发动机、462桥等,都是国内顶级配置,目前只有欧美进口车有这样的水平。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曾经试驾了“霸龙507”的老司机张师傅,他兴奋地说:“霸龙507动力很棒,可以4档直接起步,档位很清晰,换档象轿车一样轻便,另外,我觉得它的仪表台不是很高,让我的视野觉得更宽,听说还可以配气囊,我觉得它在安全性、舒适性及动力性等方面都不亚于一些国内小轿车。”和张师傅类似,现场很多消费者在试驾了霸龙507后,均认为霸龙507是一款全新升级的“欧洲车”。相信在霸王507和其他高端重卡的带动下,中国重卡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而柳汽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更为人性化的生产理念,必将成为中国高端重卡的主要引领者之一。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