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借力车展 凸显国际化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15  中国卡车网

  一场隆重的汽车盛宴热闹开席。

  作为重要嘉宾,东风商用车盛装而来,令万众瞩目。他妆点了绿色:领先的环保产品与科技;他妆点了蓝色:国际化的雄心与魅力。明星云集中,镁光灯闪烁下,东风商用车尽显非凡魅力。

  中国的东风 世界的东风

  此次北京车展,东风商用车公司的参展主题是“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其展台、展品都体现了国际化形象。东风商用车的展台采用菱形切割面设计,体现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展台主色调为传统的中国红,展台上方中英文标识的“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十分醒目。

  东风商用车的展品也体现了国际化形象。东风天锦采用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如LNG技术、发动机电控共轨技术、底盘管束化设计以及一系列人性化设计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LNG(液化天然气)技术。2006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倡导,着手LNG发动机及整车开发。

  2007年,东风LNG发动机及整车开发完成,环保性能和可靠性均满足国内外市场要求,成本远低于国外同类LNG发动机。东风LNG环保车利用的是自己的储备技术,这项技术在国内还处在研究如何加快推广阶段,而东风商用车已经有了成果,具备商品化的条件。

  东风天龙是融汇全球领先技术研发的高端重卡,其技术、安全、可靠、经济、舒适等方面均具备国际水准,是具有国际竞争力并已经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东风新一代重卡产品,参展的东风天龙DFL4251A2牵引车针对海外市场采用右置方向盘设计。东风天锦、东风天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国际合作背景下,采用国际先进产品开发流程,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

  此外,参展的东风dCi11发动机是东风引进和消化雷诺技术进行本地化开发、具有自主产权的一款大功率节能型发动机,排放达欧Ⅲ水平,具有欧Ⅳ潜力,代表当今国际大马力发动机先进水平。

  中国第一 世界前三

  穿越蓝海,让东风商用车在国际市场纵横驰骋,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多年来不懈追求的目标。如今,东风商用车公司正朝着这一目标加速迈进。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这个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2006年5月,东风商用车公司海外事业部成立,海外事业加速从机遇型转向战略型,由一般贸易型变为战略事业型。2007年东风商用车整车出口8702辆,并形成伊朗、俄罗斯、东南亚等战略市场。2008年,这个公司提出打造具有国际魅力的东风商用车公司的目标,今年一季度,东风天龙、大力神系列出口2233辆。

  产品走向国际的同时,东风商用车公司管理方式也在与国际接轨。2003年7月与日产合资以后,东风商用车公司提出了“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战略目标,导入了世界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如数字化管理、商品利益管理、KPI考核、QCD改善、CFT、V-UP等,促进了管理的国际化。此外,在文化融合中,员工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日益国际化,改善意识、精益思想、创新精神在公司上下形成高度认同的企业文化。

  历史的沉淀使其稳重,文化的融合使其青春,市场的历练使其成熟。中国的东风正以稳健而坚定的步伐走向世界。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部位于东风事业的发祥地——湖北十堰。1969年9月,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东风汽车公司的前身)开工建设。1999年7月1日,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东风载重车公司。2003年7月8日,在原东风载重车公司的基础上,东风与日产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整合东风汽车公司原有的东风柳州汽车公司、东风杭州汽车公司、东风新疆汽车公司、东风惠州汽车公司、东风深圳汽车公司等新生力量,创立东风商用车公司。主要业务为东风品牌中重型载货汽车、专用车以及客车和客车底盘的生产与销售,最大年生产能力30万辆,拥有7个专业厂、9家子公司,员工总数2.8万人,固定资产15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之一。四年多来,东风商用车导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实施技术提升、流程再造和价值创新,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向社会提供商用车辆运输解决方案和用户满意的商品及服务,实现东风商用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东风品牌开始健步走向国际化。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