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车型数量约占车展890辆展车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37  金羊网-新快报

  从一汽、东风、上汽、广汽、长安、北汽到奇瑞吉利、江淮、比亚迪等,一一数过来,我们发现这届自主品牌车型数量接近车展890辆展车的三分之一。

  东风汽车亮相的31辆参展整车中有19辆属于自主品牌,其中12辆是商用车,7辆是乘用车;一汽集团在车展上亮相的解放、红旗、夏利等自主品牌汽车超过一半,有11款自主品牌新车是首次亮相;上汽集团的荣威550、名爵MG3等自主品牌也成为今年车展的亮点。

  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品牌新车超过6款,北汽集团也推出三款“北京牌”中高级别轿车。奇瑞汽车展出26款车型,其中12款新车首发,创下车展新车之最,“五娃”以可爱的造型引人驻足;吉利参展规模也创下吉利参展史上的最高纪录,包括轿车、SUVMPV等在内的展车数量多达23款,被吉利赋予厚望的经典小车熊猫首次亮相;江淮A137和A138首次露面,全新C级概念车“愿景III”揭开神秘面纱;长城汽车最为引人瞩目的房车车型不断有车迷流连忘返;比亚迪小型车F1及跑车F8等也赚足了眼球。除此之外,华晨、上汽通用五菱、东南、海马、双环、黄海等国内企业都推出自主品牌汽车参展。

  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已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60%左右。在商用车领域,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95%,但在增长最快的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只有26%,今年北京车展众多亮相的自主品牌新车代表了国内汽车工业的希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