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女王钟玲钟爱“Q版”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2:02  新浪汽车

图为钟玲谈她钟爱的“Q版”汽车

图为钟玲在新浪汽车背板前留影

[欣赏艺术体操女王钟玲做客新浪汽车精彩视频]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北京车展的第二天,艺术体操精灵--钟玲做客新浪汽车。可能是练艺术体操的原因,外表柔美的钟玲、看起来有非一般的艺术气质。漂亮的钟玲喜欢东西都是可爱版的,连车也是选择了“Q版”十足的雨燕。以下是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钟玲。钟玲这个名字可能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她现在可以说是中国目前来说在艺术体操上获得奖项最高的一位了。请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钟玲: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钟玲,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聊天。

  主持人:玲玲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大车展吗?

  钟玲:其实我自己作为观众来看过,但是像这样的来到这个地方做访谈是第一次。

  主持人:是前年的北京车展还是去年的上海车展?

  钟玲:我看过一次是在01或者是02年的一次,那次也正好是下雨,所以我今天觉得找到共识了。

  主持人:记忆很深,今天玲玲也比较敬业,下着雨还如约而至跟我们的网友见面。刚才我还以为下雨您不来了呢。

  钟玲:没有,因为已经决定要过来肯定要过来,的确这个地址比较难找。

  主持人:玲玲现在自己开车吗?

  钟玲:我有车,但是不开。

  主持人:为什么呢?

  钟玲:因为一个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自己的倒车的技术不是特别好,我爸爸就不是很放心我自己上路,还有就是现在可能我经常要去上课或者是去代课,有时候坐地铁比较方便,所以就选择坐地铁。

  主持人:现在的驾龄多长时间了?

  钟玲:我有两年了。

  主持人:自己的第一辆车是什么?

  钟玲:我第一辆车是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

  主持人:很符合你的外形,很甜美的样子。

  钟玲:我很喜欢Q的车,长得圆圆的,或者灯是圆的。因为我自己个人对车的感觉,我不特别喜欢方正的,我感觉比较商务车的那种我不是很喜欢。

  主持人:是不是跟你的艺术体操有关系呢?体形柔美。

  钟玲:可能吧,因为我自己是比较喜欢可爱的东西,虽然可爱,但是也要有女人味,就是这样的。所以我自己对于比如说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迷你QQ(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这样的车比较感兴趣。

  主持人:比如说待会儿访谈结束了,你去参观看最想看什么,有没有目标?

  钟玲:就是我刚才说的,还是可爱型的,可能我自己也比较喜欢本田思域,因为我喜欢它的内饰,因为我的好朋友就来接送我上课,或者我们一起去逛街,所以我很喜欢它的内饰很现代的感觉。

  主持人:是不是自己不怎么开车是平时的司机太多了?

  钟玲:也许是吧,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在车上更多的时候是喜欢看风景,看外面,我自己要开车的话就会很专心,就不能去看了。

  主持人:平常开车快吗?还是属于稳当的那种?

  钟玲:我属于还蛮能冲的,就是我很果断,比如说一到什么,马上到红灯了或者干吗的话,虽然说我不会违规,但是我会很果断的去做一些事情。

  主持人:钟玲现在是在北京生活是吗?家是南方的,相对来说你觉得在你印象当中南北的城市或者从交通上来说,或者从汽车文化上来说有没有自己不同的感受?

  钟玲:首先就是北京这边的车比较多,就是出门的时候老师面临着堵车的问题,比如我的学校是在北京体育大学,但是我住在方庄,一个南一个北,如果你要开车的话,要不堵车也得40分钟,堵车的话就没准了,大概两三个小时都有可能。但是在南方那边,因为城市比较小,要两三个小时的话,基本上可以围整个城市转好几个圈了,就是这个比较不同。

  主持人:平时在堵车的时候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钟玲:堵车的时候就是聊天,跟朋友聊天。

  主持人:要是自己开车怎么办?

  钟玲:我就听广播,我还很喜欢听广播的。

  主持人:很会打发时间。

  钟玲:像1039,还有一路畅通都会讲一些好笑或者有意思的事情,有时候还有一些朋友发来的短信什么的,我觉得那个比较有意思。

  主持人:你是不是最近要出新片了?

  钟玲:最近很多事情都在谈。

  主持人:因为前期我们也做了预告,就是很多网友都对你比较关心,想问问你现在的近况是怎样的,最近可能出去宣传的也比较少,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吧。

  钟玲:其实我现在正在转型,但是也没有很正式的转向娱乐圈,因为我自己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进修我的研究生课程,就是体育教育,体育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做老师。

  主持人:你好像很喜欢做老师的。

  钟玲: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毕竟我自己从事艺术体操这个行业,但是不一定走很专业的,也许是大学老师,也许是一些学校的形体老师,因为我现在走时尚形体这一块。但是因为我自己比较爱好娱乐,比如说唱歌或者是演戏,这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我现在也签了公司,公司在帮我往这个方面转型。

  主持人:有单曲推出吗?

  钟玲:也许今年会有,这都是也许,只是说看看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主要也是看机会。

  主持人:听说钟玲现在在教一些演艺的明星练体操是吗?

  钟玲:对,因为最近参加了东南卫视的《开心一百》的栏目,它连续做了很多期,因为艺术体操有很多项目,在个人里面有五个项目,每一期都会教一些艺人,让他们来学习艺术体操的知识,也让大家去了解艺术体操。他们很多艺人对艺术体操都非常非常感兴趣。比如说像球,像带,他们拿起来都觉得特别好玩。可能大家觉得艺术体操,一听到有体操两个字,可能都觉得离普通人特别远,就觉得好像我们不可能练。

  主持人:很专业。

  钟玲:但是我教给他们之后,他们觉得原来我们也可以做,像很多艺人,比如说歌手玄子是我的老乡,还有一些主持人还有歌手都跟着我学,他们觉得很有意思,而且他们觉得很重要。

  主持人:平时出去自驾吗?

  钟玲:目前没有,但是像我的朋友有出去过,我会跟着他们一起出去。

  主持人:都是朋友当司机,您就是坐在旁边欣赏风景的人?

  钟玲:是的。

  主持人:比如说自己选择一辆适合出去自驾的车,现在有没有中意的呢?

  钟玲:因为我觉得我倒车的技术太差了,因为这个很重要。因为往前开大家都会,有时候往后的时候就是很困难。为什么我喜欢小的车,就是两厢的这种就是很重要。我自己还蛮喜欢本田的CRV我觉得挺漂亮的。我有一个朋友也在开那一档车,觉得特别大气,主要是我喜欢它的内饰。

  主持人:像平时的时候,在开车这些,你说也不怎么开车,但是不管是坐车也好,或者是自己驾车也好,有没有发生让你特别难忘的事,或者是你刚开车有什么小尴尬的事情,跟我们网友报料一下。

  钟玲:就是我在学车的时候有挺尴尬的事,我是在我们广西那边学的,老师还有包括一些警官他们都认识我,一看到我的名字他们就特别积极的,像看表演一样的来看我考试,我考倒桩的时候那天也是下雨,特别冷,我穿了一个特别大的羽绒衣,我上车的时候我妈妈就说你要不要脱了,因为可能会挡住你的视线,我就想不行好冷,我要上去。平时我倒的时候都是一次过的,结果第一次就正中间撞到杆子上,我觉得很尴尬。因为有两次机会,我第一次就在正中间撞到了,把我吓坏了,我想这怎么办?后来那个警官就说你别紧张,把衣服脱了再来一次,第二次就过了。我进去的时候那个警官就告诉我,你的艺术体操练得不错,但是你的倒车技术还得再练练。还有路考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可能因为我有一点紧张。

  主持人:又是穿多了吗?

  钟玲:没有,我觉得还是紧张,有一个百米加减档,我到第三档的时候推错了,推到第五档了,整个车就在跳。当时我太紧张了,不知道怎么办,因为警官坐我边上,警官的头都快到车顶了,后来我最后已经停下来了,那个警官看了我半天,他给我过了,我特别感谢他。但是确实学车的时候,大家还是要把基础练好了以后再上路,因为一个是自己的安全,一个也是对别人也要负责。

  主持人:对,安全性是很重要的。像你平时开车有法国遇到违章什么的?被警察叔叔抓到的时候?

  钟玲:我基本上不会违章,因为学交规的时候学的也比较仔细,而且主要是自己的安全,也想着有时候你在开车的时候,反正自己注意了,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

  主持人:下一步将会往哪方面发展呢?就像你说最近要慢慢的从体育这边转型到演艺这边,下一步有什么详细的发展规划呢?

  钟玲:详细的发展,怎么说呢,因为首先我现在还是学生,还是研究生。

  主持人:什么时候毕业?

  钟玲:我是2010年研究生毕业,08年奥运会马上就要举办了,跟奥运会相关的一些活动比较多。

  主持人:是什么?奥运助威团?

  钟玲:对,我是奥运文体明星助威团的成员,会很积极的参加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还有一些类似像演唱会或者是什么的,就是到各个地方,这个是现在主要的目的。因为奥运会的机会只有这么一次,就是一定不要放弃,因为我自己本身亲身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已经觉得是一个遗憾了。如果能参加跟奥运会相关的一些活动,也能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的话,我觉得这是很荣幸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很高兴能把玲玲请过来做客,最后和我们的新浪汽车网友说几句话吧。

  钟玲:新浪汽车的网友,首先我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这个演播室跟主持人聊天,因为我爸爸是汽车工程师,所以从小的时候他就教了我很多汽车的知识,我自己对车也比较感兴趣,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来交流一下汽车的一些相关的知识。

  主持人:好,今天我们谢谢玲玲,也希望以后喜欢玲玲的网友继续关注她,也关注我们新浪汽车,好谢谢。

  钟玲:谢谢。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