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性绅士”于小伟北京车展做客新浪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2:02  新浪汽车

图为于小伟北京车展做客新浪汽车

图为于小伟北京车展做客新浪汽车

图为于小伟在新浪汽车背板前留影

    查看本次聊天视频回放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当红小生于小伟专程做客新浪汽车展台,和网友互动近期动态。一向以绅士风度出现的小伟,其实是个很随性的人,在整个聊天过程中无不体现这个魅力男人的内秀气息。以下为现场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这儿做客的是于小伟。这可是大帅哥,来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于小伟: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于小伟,很高兴来这里做客。

  主持人:我们欢迎小伟,小伟是第一次来这种国际性的大车展吗?

  于小伟:对,是第一次过来,还是因为工作。

  主持人:像平时一般的男人对车来说都比较热衷的,平时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车子?

  于小伟:我应该是喜欢那种SUV的那种,越野。

  主持人:是跟性格有关吗?

  于小伟:也有关系,但是我觉得可能跟身高也有关系。

  主持人:我头一次听说这个理由。

  于小伟:因为就是我比较喜欢有空间感,看起来又很霸气的那种车,所以就是一个是舒适感,一个就是坐进去比较合适。

  主持人:一般来说跑车还有这些轿跑,你平常都不咱们感冒吗?

  于小伟:基本上不太喜欢跑车类型的,第一是它的空间小,第二个可能还是由于国内道路的限制吧。就是说你开跑车的时候你也跑不起来。所以说我觉得还不如SUV比较实用,可以装很多东西。

  主持人:小伟驾龄也几年了?

  于小伟:89年吧。

  主持人:算是老司机了。一般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一般你都是主驾驶吧?

  于小伟:对,所以基本上每一次他们都在车上睡着了,要不就是我们去郊外玩,回来之后他们都睡觉,就是我一个人在那里慢慢开回来,到了地方把他们一个个叫醒,就是属于这种。

  主持人:别人一般睡觉的话,司机都不让,说别人一睡觉司机就困。平常总是跟朋友出去自驾玩吗?

  于小伟:偶尔,尤其是近郊会去的多一些。

  主持人:今天咱们聊完天以后,要去展馆转的话,你重点会看什么车呢?比如说概念馆或者什么跑车,越野等等,你喜欢的这些,还是专门看豪华品牌?

  于小伟:现在还没想好。

  主持人:看车模吧?

  于小伟:这个倒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去看车和车模,现在没想好先去看哪个,应该是先去SUV,先去看一看自己比较喜欢的。概念车就是看了比较受刺激,一个是挺炫的,而且价格又不菲,这是第一次来车展,所以还没想好。

  主持人:今天小伟比较敬业,因为下雨,展馆的路也不好走,我们就想你会不会不来呀。

  于小伟:不会,倒是在展馆找了一圈,来回去走了四五趟,我就看到有四个门,从这头走到那头就是一到四,再回来就是四到一,就是始终没找着八号门。

  主持人:对,而且停车也是问题,网友在注意,小伟在提醒你们,过两天看展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于小伟:最好打车来,但是交通也比较堵,而且成本也比较高。

  主持人:咱们言归正传吧,小伟的第一辆私家车是什么?想得起来吗?

  于小伟:想得起来,肯定想得起来,尼桑。

  主持人:多大有的车?

  于小伟:二十三四岁吧。

  主持人:真羡慕你,二十三四就尼桑了,当时买车的心境和现在不同了吧?那个时候追求外形。

  于小伟:就是越开越觉得自己的车不好,越开越想开好车。

  主持人:是价位上的好车吗?还是追求改装的极致的感觉?

  于小伟:改装,如果说这个车的本身功能不错的话,我觉得可能没必要改装,我对改装倒不是特别的在意,如果说改装的话,我可能会在汽车的轮毂上做一些文章。因为我特别注重汽车的外形外观,我不太考虑什么性能性价比,或者油或者机器,我基本上不太考虑,考虑的是外形看着比较好看,能给别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

  主持人:您很有个性。

  于小伟:当然还是要跟价格有关系,还是要考虑外形,其他的基本不考虑。

  主持人:一般的好像男人一谈到车,都说的是驾驶激情,或者驾驶感觉和驾驶乐趣,你觉得外形好看是第一重要的?

  于小伟:所以容易让人家说成是比较爱慕虚荣。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您在选择车的时候,颜色肯定是第一位的吧,喜欢什么颜色?

  于小伟:原来我喜欢黑色,我现在为什么不喜欢深色了,因为北方的气候问题。

  主持人:为什么呢?

  于小伟:比如说下雨,会有泥泞的道路,你开一辆黑车的时候,会显得特别脏,特别明显。你同样开一辆浅颜色,银灰色或者白色的车就没那么脏,同样那么脏的车放在一起,浅的颜色就会显得干净一些。

  主持人:就是本身喜欢黑颜色,但是现在迫不得已已经改成白色了,其实尤其在日本那边,白色是属于安全色,都喜欢买白色的。

  于小伟:对,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更中性一点的,银灰色的。

  主持人:因为前两天我们也做预告了,说今天您会来跟我们新浪汽车网友聊天,好多网友都比较关注你现在的近况,跟我们的网友说一下吧,不要泛泛的说,要有重点的报料。

  于小伟:第一个就是最近刚刚代言了一个全国卡车大赛。还有就是近期有一部戏会在全国热播,就是《胭脂雪》,现在已经在上海播完了。在上海播的很好,而且收视率第一,还是不错的,也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够关注这部戏,这是一部特别好的大戏。

  主持人:和范冰冰是演情侣吗?

  于小伟:对,她演我老婆,我演她丈夫。

  主持人:结局怎么样?

  于小伟:结局怎么说呢,应该是一个悲剧性的。当然之前从两个人没有相爱的时候,就是不太喜欢对方的时候,慢慢的经历了很多的波折和苦难,然后慢慢的她用她的真情去感动了我,就是经历了很长的一个过程。当两个人正要步入正轨,踏踏实实的过日子的时候,不幸又来临了,就是我们家人又被杀害了,所以给她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主持人:听起来剧情比较曲折。

  于小伟:比较曲折,比较离奇的。

  主持人:网友要想了解详细的,就时时关注小伟这部新戏。最近有没有新的唱片要发吗?

  于小伟:目前还没有,正在选择歌曲,其实从去年就开始选。

  主持人:是有单曲出了吗?

  于小伟:没有,都是电视剧的片尾曲,背景曲和片尾曲。

  主持人:好多网友都说在荧幕上看到你的形象都是比较帅气,比较不羁的,私下里会不会飙车呢?

  于小伟:飙车倒不会,因为法律也不允许,各方面都不允许。但是有时候可能会不由自主的开快车,这也不是一个好的事情,也是需要克服的。因为我觉得我不能开那种太快的车,太好的车如果在我手里的话,我觉得肯定在交通上会出问题。

  主持人:把持不住自己了。

  于小伟:对,看到道路的情况自己会着急,我开车应该是属于急性子。而且我有时候坐别人的车我也着急,我替别人着急。

  主持人:像遇到北京这种经常堵车的路段,你通常会做什么?着急使劲也使不上了。

  于小伟: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也没办法,大部分我选择不在高峰时期出门,因为这只能是最好的办法。就算有什么工作上的事情或者约朋友谈事吃饭都会躲开那个高峰期。

  主持人:小伟这个回答很绝,就是要避开高峰段,也不要像其他的明星说堵车的时候睡觉或者听音乐,就不去堵这个车。

  于小伟:因为这个职业,自己的时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控制,其实大家都愿意躲开高峰期。

  主持人:小伟现在也是在全国各地拍片来回飞,国外也去过,在各个地域,像交通状况还有汽车文化,哪个地方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深?

  于小伟:我觉得可能是新加坡和韩国。

  主持人:为什么呢?

  于小伟:首先说韩国,大家都会很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还有在韩国你几乎看不到其他品牌的车,这是民族的凝聚力真的是很深的能够感觉得到。其实我相信作为韩国人来讲,可能也不完全说只有我们国家的车最好。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对自己国家的那种崇敬,那种感情,就是通过他们的行动来体现出来。

  主持人:起码那种氛围比较好,像新加坡呢?

  于小伟:新加坡首先是特别干净,它的车据说是开到十年必须报废。

  主持人:而且他们很守规律。

  于小伟:很守规律,十年必须报废,而且买二手车有一个规定也是特别好,他们对于车的爱护,二手车下来都跟新车一样,他们养车是很贵的,其实日本也是一样,所以这个跟中国是特别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你在外地拍戏的时候会开车吗?或者会把那边朋友的车借过来吗?

  于小伟:我会把自己的车开过去。

  主持人:现在有几辆车了?

  于小伟:就是一辆房车。

  主持人:23岁时候的那辆车呢?

  于小伟:23岁时候那辆车下岗了,因为现在特别喜欢SUV,在剧组里面工作起来特别辛苦,也特别累。用一个房车可以休息,可以睡觉。

  主持人:现在很多艺人也是选择房车,你现在一辆车,出去的时候房车还是有很多不方便。

  于小伟:没有,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主持人:到朋友家串个亲戚,开着大房车走了。

  于小伟:主要是因为驾驶技术好,所以就没有太多的顾虑了。

  主持人:小伟驾驶技术好,下次在路上遇到的时候我们可以观察观察。比如说现在让你再选择一辆新车的话,你的目标在哪一类上?还是SUV之类的吗?

  于小伟:对,我现在肯定是SUV。

  主持人:肯定是SUV、越野之类的。

  于小伟:对,我其实打算再买一辆小车,居家型的小车,后来觉得它的实用性不太高,所以我再考虑考虑。可能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发达,会有各种不同的新的车型出现,因为这种汽车的更换率特别快,尤其在外观上,所以再等一等。

  主持人:属于很感性的小伟,今天很高兴请到小伟来我们新浪汽车做客,最后请小伟给我们新浪汽车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于小伟:在这里希望新浪汽车的网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开车的朋友们能够一路畅通,一生平安,谢谢。

  主持人:今天谢谢小伟,希望大家继续多多关注小伟的戏,也关注我们新浪汽车,再见。

  于小伟:再见。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