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经典租车TX4在中国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09  新浪汽车

TAXI车顶灯

英国最受出租车司机欢迎的TAXI用车

从头到尾的造型都很圆润,透露着憨豆似的诙谐幽默

造型简洁的尾灯,在现在看来很独特,甚至有几分复古

  我认为,全球最具有知名度的出租车分布于英伦和东南亚。前者就是TX4,它还有一个不雅的名字—黑寡妇,但这不妨碍其成为经典;后者就是“突克突克”—加装车厢的三轮摩托车,在东南亚它便是地地道道的出租车。也只有这两种出租车最能引起路人的注意。

  很多的“突克突克”都是中国制造然后销往东南亚,而现在经典的黑寡妇出租车也同样在中国制造 ,然后返销海外。

  文/包腾锦

  继2007年上海车展公开亮相之后,TX4项目进展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我们再次见到了这款英伦帝华经典商务用车,这是TX4的标准中文名称(早在2006年吉利与上海华普将共同在上海成立合营企业上海英伦帝华汽车)。而且在此此车展,英国铜锰汽车总裁也出席在吉利新车发布会,这意味着TX4项目的进展将会进一步加速,有消息指出,中国版TX4将在年内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针对出租车市场而设计的车型,LX4的设计便是围绕着如何更好的开展运营为展开。它大胆的放弃了前排副驾驶席,进而演变成载物平台。后排座椅的车门开启度达90度,乘客上下车更方便。可折叠式地板设计可以让轮椅车轻松进入车内。第二排座椅与第三排乘客对向而坐,不用的时候可折叠收起。

  TX4将会搭载2.5升汽油发动机以及2.4、2.0升两款柴油发动机。根据国内现阶段的市场特征,TX4在中国市场的行销将会避开出租车市场,主打商务用车概念。可以预见,在吉利的浙江老家,小规模的手工业中小产业作坊老板将会是最直接的客户群体。而短期内借助LTI的品牌知名度,海外市场将是“中国版TX4”主攻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