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 安全体验更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07  新浪汽车

  您身边的隐患

  米其林在对车辆的胎压检测中发现,长期在轮胎充气不足的情况下行驶的车辆约占受检车辆的60%,而有30%的车辆轮胎充气不足的情况非常严重,导致轮胎状况突然恶化的几率非常大。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很高。

  轮胎充气不足的主要问题在于:在正常驾驶状况下,充气不足的情形无法被察觉,但在紧急情况下,比如急刹车以避开障碍物、急转弯让开正在变道的其它车辆等,车辆可能会无法及时操纵,轮胎可能会打滑。在这些情况下,驾驶员可能随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在轮胎充气不足的情况下长期驾驶,可能会由于轮胎过热而导致爆胎。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的诞生

  一直致力于改善道路安全状况的米其林公司,希望能够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合理胎压的重要性,由此研制出了一个业内独一无二的“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由一台驾驶模拟器和一辆由液压千斤顶支撑起来的轿车组成。它可模拟汽车在轮胎充气不足时的真实驾驶表现。

  为了让“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获得成功,米其林的研发部门花费了大量心血:

  l在车辆行为模型中安装并整合车辆安装轮胎的轮胎模型;

  l轮胎的阻尼、漂移力、抓地力、操纵等,都精确复制了真实轮胎的行为;

  l米其林高级试车员通过真实汽车与模拟器之间背靠背的驾驶比较,完成了该模拟器的有效性确认测试,进行了最后微调,力求逼真。

  你绝不可能在一辆真实汽车上体验这些状况,因为那将置驾乘者于危险境地。而“米其林轮胎安全模拟器”的独特之处便是,可以让驾驶员在高度安全的状态下真实体验到轮胎充气不足所引发的危险。

  世界第一台“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亮相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首次亮相于2006年9月和10月的巴黎国际车展,警示消费者重视轮胎充气不足可能导致的危险。此后,“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便开始在法国其他地区,以及部分欧洲国家陆续展出。

  体验者们表示:

  “我觉得米其林在展台上放这样一个模拟器是个很好的主意。这体现出米其林关注客户的安全。汽车的反应看起来稍微有点过,不过那肯定是有意这样的,以便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充气不足的危险。无论怎样,这都让我意识到一些明显的问题。当你驾驶的汽车轮胎充气不足时,就有可能会发生事故,而在正常的胎压下,这些本来都是可以避免的。”

  “在第一次模拟器测试中,轮胎被适当充气了,而第二次则充气不足。抓地力的变化令人吃惊。在实际生活中,轮胎会逐渐漏气,而在毫无意识时,我们就会处于危险的情况之下。因此,我想体验一下这台模拟器,亲自看看驾驶感受的差别。”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抵达中国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已经抵达中国,并在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次与中国公众见面。

  相信“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将带来真正激动人心的体验,让你体验“危险”、远离险境,让米其林的安全体验更近一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