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进一步”-- 米其林安全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6:54  新浪汽车

  作为世界轮胎行业的领导者,米其林的核心理念就是为人类的“可持续移动性”做出贡献。安全是可持续移动的一个核心价值。正如1946年米其林发明子午线轮胎技术,将人类的安全移动推动一大步一样,米其林百年来引领轮胎技术创新的历程,始终将安全作为自己的终极使命。

  作为世界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集团的核心理念就是改进人类的“可持续移动性”。米其林尊重社会共同的利益,并致力于与其它各个生产部门一起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中国,米其林将结合中国本土化,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产品,在产品和科技、服务、安全教育方面率先担负起改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

  活动内容:

  2007年道路安全活动

  1.米其林“随你行”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

  2006年3月推出的米其林“随你行”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以安全为宗旨,通过领先、专业、网络化的售后服务系统,带给消费者周全呵护,伴随他们一路畅行,全程无忧。

  “随你行”服务内容包括: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轮胎扎钉免费修补服务、免费定期轮胎保养提醒服务、轮胎品质保证服务和多种VIP用户专享服务等5项会员专享服务,是目前市场上最全面的轮胎售后系列服务。

  截至2007年,全国已有1900家米其林指定零售商加入该计划,注册会员超过40万,救援车辆超过5000辆,“随你行”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全国覆盖的城市达到200多个。

  2.社区轮胎安全检测

  2005年8月起,米其林公司和其紧密的合作伙伴“驰加轮胎服务网络”合作,将“安全进一步”轮胎安全检测活动带入居民社区。此活动旨在为车主带来方便、快捷的专业轮胎维护服务体验及全面的品牌轮胎产品和轮胎养护知识普及,为车主安全无忧的驾驶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至今,社区轮胎安全检测活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41个城市的150个小区进行。为将近20,000辆车提供包括轮胎磨耗、气压等项目的轮胎安全检查,发现并解决轮胎安全隐患6,000余起,得到了社区车主普遍的好评。

  3.驾校合作

  米其林“安全中国驾校协作计划”同样是米其林中国安全传播计划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

  此活动旨在通过驾校这个窗口为学员提供安全驾驶技巧、行车注意事项等有关道路安全的知识及小窍门,从而提高学员们的道路安全意识和技能。我们在驾校里设置了醒目的安全提示牌,并为学员准备了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米其林安全蓝皮书》,同时也为驾校的教练员们安排了有关轮胎知识的培训。

  目前驾校协作计划已经在北京、上海、沈阳3个城市、5所驾校内展开。在2007年底有70,000名学员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4.媒体宣传

  米其林与各种媒体保持合作,增强大众的安全驾驶意识。

  独家与新浪网合作开设了“驾车出游”频道,赞助新浪网的“汽车论坛”并增开了“安全驾驶论坛”;

  与旅游卫视合作,开设了“安全俱乐部”电视栏目,分为“安全大家说”、“爱驾者传奇”和“安全训练营”三个板块进一步传播米其林倡导的道路安全理念。2006年, 米其林“安全俱乐部”栏目播出了38期节目;2007年,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与其他省份的电视频道播出了30期的节目。

  与京沪穗主要平面媒体、交通广播进行合作,宣传道路安全知识。

  米其林道路安全网站将向车主提供详实有用的轮胎及驾驶安全信息。

  5.儿童安全教育

  “向中西部少年儿童送安全”是自2007年6月米其林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共同开展的一项道路安全合作项目。

  2007年9月,作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的合作伙伴,米其林向中国西部地区的小学生捐赠30万顶小黄帽,以支持和提高当地儿童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米其林轮胎先生”在现场向孩子们派发安全手册,传播道路安全常识。

  6.公交解决方案

  自2006年起,米其林公司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子午线轮胎以及配套的公交解决方案,帮助北京公交实现了从使用斜交胎到使用无内胎子午胎的跨越。到现在为止,所有北京公交新车全部使用米其林轮胎,轮胎故障率较之前下降了79.6%,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公共交通安全保障。同时米其林公司还承担了对北京公交集团的维修工和部分司机的系统安全培训,包括如何使用轮胎,如何正确存放轮胎,正确安装、保养,以及提示司机、维修工轮胎何时该换位等。

  目前为止,北京、天津、大连、郑州、厦门、杭州等大城市的公交车辆都采用了米其林轮胎。

  7.必比登挑战赛

  在1998年米其林轮胎先生的百岁生日庆典上,米其林公司创办了“必比登挑战赛”,一个既可以体现富有创造力的精神及驾驶乐趣,又能体现米其林公司长久以来的科技革新及竞赛激情的比赛。这一比赛同时也是米其林注重环境和安全这一价值观的最好例证。必比登挑战赛是新一代的比赛概念,它倡导汽车制造商为人类发明低污染、低噪音、省燃油同时又带来更加安全和驾驶乐趣的“绿色”车辆。

  2007年,必比登挑战赛继2004年之后又一次移师中国上海。全球众多的汽车厂商、零配件商、能源供应商、公共组织机构、道路移动领域性成员都参加了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以“环保与安全”为主题的汽车比赛。

  8.米其林汽车装备产品

  米其林于2007年下半年推出了米其林汽车装备产品系列,包括电子胎压表、电动充气泵、手提照明灯、三角警示牌、急救包、雨刮片等。此产品系列的推出成为米其林“安全进一步”理念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