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车09年进入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3:09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车09年进入中国(图)

凯迪拉克Escalade混合动力车

  昨天的北京车展上,凯迪拉克展出了最新款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混合动力版本。

  在新能源成为主旋律、绿色科技应用风生水起的当下,这款全球首款最大排量混合动力车何时进入中国备受关注。有消息称,最快将在09年以进口的方式引进。

  而之前据英国《汽车运动》分析,鉴于中国对豪华型SUV车型旺盛的需求,以及中国政府对环保动力系统的支持,2009款Escalade混合动力车型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极有可能就在中国。

  全球最大排量混合动力车

  “没有任何其他的一款混合动力车能够坐下8个人,同时还保持了超大的货物承载能力。”美国人对这样一辆车十分自豪。

  首款应用了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全尺寸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采用了通用公司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个先进的电控变速系统(EVT)和一个安装在车体中部的扁平化的300伏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组组成的。

  这些系统将与标准的6.0升V8柴油发动机共同发挥作用。在城市路面上,这款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让Escalade以低速启动并行驶,仅消耗电力能量。如果需要其他的能量,系统则会提供汽油以及电池的共同能量。

  同时,V8发动机也采用了一些新技术,包括Active Fuel Management节油技术、进气门延时开闭系统和一个采用发动机启动技术的全新电子变速器

  所有的这一切,目的均是让大块头的凯雷德更省油。

  油耗同比降低一半

  “省油的凯雷德”听起来有些许别扭,但它确实做到了。

  就是这么个大家伙,集6.0升Gen IV V8汽油发动机和一系列先进的节能技术于一体,较之采用著名的北极星V8发动机车型而言,其燃油经济性提升超过了50%,排放也大幅降低。具体一点就是说:在都市中行驶时,每加仑燃油能从原来的行使12英里提升至20英里!

  想象一下:这款全球最大最豪华的全尺寸SUV,身着“乌木黑”或“羊绒白”两种颜色的外衣,脚踏大车轮,以惊人的332hp/5100rpm的马力和497N·m的扭矩,健步如飞。

  不过,也千万别被“雷厉风行”的样子吓到,其实它的内里很温柔。09款Escalade混合动力车型内部配备了蓝色背景照明灯和白色的LED聚光灯的全新仪表板,有乌檀木和开士米羊毛色两种内饰色彩可以选择,座席和车门则嵌板采用了Nuance皮革,总体显得温馨而又高级。

  凯迪拉克要把全球最新的绿色技术带到中国

  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仪式上,相关负责人称:这辆豪华汽车品牌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完全满足“那些希望得到一款环保车型但又不放弃其大型SUV的高级客户”,他们计划这款车能在09年底引入中国。

  可以预见,如果这款先进的混合动力车型若能进入中国,那么将无疑加速推进国内混合动力的发展。

  而对于混合动力在中国的销量,他们暂且还未考虑太多。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只看过去混合动力别人卖得好不好,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绿色科技动力的现行者,凯迪拉克必须要跨出这一步——把全球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并致力于整个配合中国和谐社会的发展。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