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骐菱三厢亮相北京车展 “V”战略正式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2: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长丰汽车成功推出两款轿车产品,其中包括刚上市不久的两厢骐菱以及首次亮相的三厢轿车“CP1A”,正式打响了家用轿车领域的拓荒战。从SUV领头羊向家轿领域的重大战略扩张,引发业内人士的大讨论,让长丰在众兵汇聚的北京车展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眼球,而两款新车的展位也毫无疑问的成了观众驻足的热点。

  据悉,伴随长丰首款轿车两厢骐菱的成功上市以及三厢轿车CP1A的亮相,长丰已正式启动了以全面进军轿车等乘用车市场为核心的V战略。业内人士分析称,长丰V战略的启动,表达了长丰汽车正转型成为全面的乘用车集团的决心,从两厢骐菱的成功上市以及三厢轿车CP1A的亮相不难看出,长丰汽车的轿车市场拓荒战略已经初见雏形,从产品规划到销售服务等环节都已形成稳定机制,其全面进军轿车市场的雄心表露无疑。

  拓展轿车“水到渠成”

  作为一家大型合资汽车企业,长丰汽车虽然在SUV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销量、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都处于领先地位,但是面对被通用、大众等国际汽车巨头把持的整体乘用车市场,长丰的影响力略显逊色,这主要是缘于长丰在轿车市场的缺失。

  战略转型是必然,而实际上,长丰从3年前就开始了其进军轿车市场为代表的战略规划,而且长丰汽车有着良好的基础,这也使得其战略得以很快的着陆。作为国内最早引进三菱技术,首家与三菱合作的企业,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长丰汽车积累了厚实的技术实力,并形成了设计研发、生产管理、质量保证、售后服务等完善的运营体系,特别是品质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加上长丰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所拥有的很高口碑,已经为长丰进军家轿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口气推出两款轿车产品正是“水到渠成”,意料之中。

  骐菱热销 CP1A备受期待

  3月26日正式上市的两厢骐菱可谓长丰3年之作,契合市场的产品理念以及诸多的产品亮点,使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各地纷纷传来热销捷报。骐菱定位于“全能人 全能车”,是一款可以满足车主家庭生活、业务运载和商务空间等面面俱到需求的家用轿车,可以使用户在家庭、商务、工作、休闲之间随意而频繁的切换。

  欧洲风格浓厚的外观设计,处处洋溢着时尚与动感;成熟稳定的三菱4G18S发动机为骐菱带来一颗“强”心,激情驾驶的同时仍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匹配操控性;经由英国莲花汽车公司调校的底盘,更加适合国内路况,稳定性更高;4239ⅹ1735ⅹ1603的车身和接近三厢车的超长轴距使其拥有宽敞舒适的大空间,令车主与家人共享充足的头部、腿部空间,而1798L超大行李箱搭配加大开启角度的后车门,更是拓展商务和满足出行、旅游需求的“制胜法宝”;4轮碟刹、ABS+EBD、双气囊、3H高强度车架等构成了骐菱“主被动安全双保险”。

  作为骐菱品牌的延续车型,CP1A是一款富有动感的时尚三厢轿车,厂商透露将于明年正式投入市场。据悉1.8L排量的CP1A有两种动力选择,可采用三菱发动机(推断应该是三菱4G93),同时亦可采用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目前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项目已经计划投产,三厢轿车CP1A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批列装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产品。

  从车身参数以及轴距上看,三厢轿车CP1A应该算是一款B级轿车,有业内专家分析称,CP1A的定位稍高于骏捷,其上市后必将对中级家用轿车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并可与两厢骐菱形成有效互动,全面提升长丰轿车产品的整体竞争力。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