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鹰打造个性商务多样化 北京车展再推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05  新浪汽车

  日前,江淮汽车多功能车营销公司传出消息,在4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将推出两款瑞鹰新品——瑞鹰1.9柴油版和瑞鹰2.0T系列,以响应日益增长的细分市场需求。在厂家的资料中,江淮对瑞鹰赋予了个性化商务用车的新概念,以进一步诠释前一阶段所提出的越野型轿车的传播诉求。那么,江淮瑞鹰所打造的个性化商务用车的标准,将会对日后瑞鹰的营销乃至整个SUV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个性化商务”带来新机遇

  在中国,公商务用车是一个庞大的需求市场。近年来,随着全国商务经济的繁荣及创业浪潮的兴起,个人商务用车市场需求逐渐释放,正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关注和对公商务用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江淮早已盯紧了“个性化商务”这一诱人的细分市场。

  在江淮看来,“个性商务”不等同于企业商务范畴,相反却是传统商务市场细分化的一个重要体现;相对于那些以企事业单位用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企业商务市场,个人商务用户的需求更为复杂。

  “比如那些处于创业阶段的私营业主、中小企业老板,他们往往希望购买一辆车来满足自己商务会晤、休闲旅行、城市代步等多功能需求。”这对于江淮多功能车战略而言,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市场机遇。

  基于江淮雄厚的生产、研发实力及对个人商务用户需求的潜心研究,江淮瑞鹰创新性实现了对传统SUV从配置到功能的全面改造——基于欧洲中高级轿车底盘及江淮自主动力两大技术平台,使瑞鹰兼具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感、SUV的强劲动力和通过性以及MPV的宽大空间和多功能性,最重要的是,其赋予了商务用车过程中驾驶者丰富的个性色彩。

  瑞鹰“蓝海”之路能否走远?

  规避日趋白热化的国内SUV市场竞争,进军“个性化商务“这一细分领域,江淮瑞鹰的“蓝海”之路能否走远?早在江淮瑞鹰上市之初,这一问题便已经引起业界的关注和思考。

  据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公司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2月份江淮瑞鹰的市场销量分别实现了375.34%和259.71%的高位增长,而这一数字竟比国内SUV市场增长均值的7倍还多。经过2007年的品牌积淀与经验积累,江淮瑞鹰已经成为2008年个人商务需求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主力车型。同时,作为江淮汽车的得意之作,江淮瑞鹰还同时获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为“中国制造”赢得更好的口碑。

  评论人士认为:江淮瑞鹰的推出,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细分化、成熟化已经产生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江淮瑞鹰能够同时赢得海内外市场的青睐,体现出其与众不同的优势,而这种优势不仅来自江淮的研发实力,更源自于江淮对蓝海战略的成功实践。江淮瑞鹰的推出,不仅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更指明了中国商务车个性化发展的方向。”

  而对于江淮瑞鹰的“蓝海”之路,也有人表示期待:江淮瑞鹰“个人商务用车”这一市场定位一旦被用户广泛接受,势必会吸引大量倾向于个人商务用途的消费者,从而对传统意义上的商务车市场产生强大的冲击。或许,这才是中国汽车发展的正确道路。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