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与精品小车争斗 谁将成为10万元车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随着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以及上海通用新凯越的发布,这三款已进入经济型轿车价位区间的中级车再度活力重现。而对于今年4月初上市的一大批精品小车来说,这帮具有成熟技术、厚重历史积淀的中级车却是一批可怕的“外来户”。去年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的缩水就和它们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同样的价格区间,内部空间更大、动力更强,它们与精品小车之间的争夺自然就成为了目前10万元价格档次上最引人注目的话题。谁将成为10万元的主流,在它们与精品小车之间的争斗自然将左右整个车市的走向。

  外来户

  上海通用新凯越

  参考价格:价格未公布

  发动机:1.6升、1.8升发动机

  商报点评:

  凯越是上海通用的市场占有率基础,除捷达外,凯越连续多年是位列中级车的销量榜首。不论其他的厂家如何推新,凯越的地位一直都是牢不可破的。

  今年全新改款的新凯越在外型设计上参考了更多别克君越的元素,3D直瀑式镀铬前进气隔栅、立体别克徽标以及U形引擎盖、U形前进气口看起来更是像足了君越的味道;新配置的炮筒式仪表、Horizon水平贯穿海湾形内饰等营造了温馨的空间感;而包括E-TOUCH多功能集成旋钮、折叠式遥控钥匙、RE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覆盖980个城市的智能语音导航系统等的运用则让该车原本丰富的配置特点得到更加明显的展现。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参考价格:7.38万元—10.18万元

  发动机:1.6升16V发动机

  商报点评:

  爱丽舍原本就是东风雪铁龙最值得骄傲的品牌之一,富康之后的市场主力。尽管其为中级车,但价格却极度贴近经济型轿车的底线,可以说是目前价格战略最为激进的中级轿车之一。

  全新改款爱丽舍的推出并没有抛弃原来的市场定位,更为低廉的价格使之性价比陡然增强。巨大的“人”字标和全新的前大灯组为新爱丽舍的前脸儿增色不少,使得整车外型时尚许多。而全新配备的国内领先BOSCH8.1ABS+EBD系统,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制动更灵敏,在同档次轿车当中也属领先。该车头部空间宽敞,前排座椅背面采用凹空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为宽阔的腿部空间。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参考价格:9.98万元—12.98万元

  发动机:1.6升、2.0升全新调校α、β系列发动机

  商报点评:

  作为目前中级车当中最畅销的品牌之一,伊兰特一直就是销量保证的化身,尽管去年因款式老旧而出现些许下滑,但依旧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今年经过全新的改款,ELANTRA悦动不仅在外型上改变了之前较为老气的设计思想,更在发动机、悬挂等多处关键部分进行了极大的提升,动力输出提高的同时比老款油耗节省8%。准确地说这次改款应该是一次介于换代和年度车型之间的改款,因此其性价比自然提升不少。更为重要的是,在它之下,老款的伊兰特依旧在生产销售,新旧相加,其市场号召力自然就如虎添翼了。

  新房东

  长安马自达Mazda 2系列

  参考价格:8.38万元—11.58万元

  发动机:DOHC 1.3升、1.5升发动机

  商报点评:

  目前市面上款式最多,定价最紧凑的经济型轿车,分为两厢、三厢两大系列共12个款型,是目前细分市场上最令人眼花缭乱的车型之一。

  今年Mazda2系列刚刚在纽约举行的国际车展上荣获年度车型大奖,可见其性能和技术是受到了全球很多专家与消费者认可的。而作为细分档次上技术时代最靠后的小型车,Mazda2系列拥有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技术先进性。特别要说的是,三厢劲翔尽管也是脱胎于两厢,但与普通的“两改三”却拥有了整车流线顺畅等诸多的优点。

  广州丰田雅力士

  参考价格:价格未公布

  发动机:1.3升发动机、1.6升双VVTi发动机

  商报点评: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小车,雅力士拥有在同级中最小的车身上体现的丰田先进布局设计,创造了比想象更大的室内空间。外装色共有银、蓝、金、黑、红、白、紫等七款,充分迎合了产品消费群多样化的色彩销售模式。1.3升和1.6升发动机的组合是目前小型车最流行的发动机组合之一,而在安全性上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共六个气囊等安全配置之丰富堪称国内小型车之最。

  一汽丰田新威驰

  参考价格:9.5万元—12.7万元

  发动机:1.3升VVTi发动机、1.6升双VVTi发动机

  商报点评:

  “生而简酷”的新威驰延续了一汽丰田威驰轿车在小型车市场上的号召力,并采用了比上一代更加强劲的动力配置使得整车的实力更进一步地得到提升。外观上的改变让其在拥有了时尚、动感的表象之后,消费群的平均年龄也得以下降。重要的还是新威驰的做工,作为成熟企业的全新产品,新威驰的内部做工显然会令所有人放心,唯一有点遗憾的则是它的价格,在同档次车型当中显得比较突出。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