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新一代环保型电动汽车“i MiEV”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56  新浪汽车

  为了应对地球温室效应、应用石油替代能源,三菱汽车进行了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开发及生物燃料的应用等各种各样的技术开发,并且在技术开发之外的领域,包括植树造林活动等,全面地致力于为环保做出贡献。



三菱新一代环保型电动汽车“i MiEV”亮相

  其中,三菱汽车将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一代环保型电动汽车“i MiEV”(MiEV : Mitsubishi innovative Electric Vehicle(三菱创新型电动汽车))作为环保技术的核心。

  “i MiEV”是在采用将发动机布置在后车轴前方这一独特的“后中置布局”的微型汽车“i”的基础上搭载了锂离子电池、马达、变频器等电动汽车相关系统,代替发动机和油箱。

  “i MiEV”的特点是采用“后中置布局”实现了长轴距,车身结构基本无需改变,乘坐空间及乘坐人数(4人)与原型车相同,除马达及变频器外还可搭载大容量电池,确保日常使用所需的足够的续航能力。另外,由于配备了车载充电器,在普通家庭也可充电。

  除了非常重视实用性之外,“i MiEV”的动力性能(扭矩)不仅超过了原型车,而且还具有电动汽车所特有的超低噪音和低振动的优势。

  三菱汽车为尽快将“i MiEV”推向市场,现正与日本的电力公司开展合作研究。作为合作研究的第一阶段,从2006年11月开始,三菱汽车将向三家电力公司提供“i MiEV”样车,用于确认电力公司正在开发的快速充电器的匹配性,以及进行旨在确认是否适合用于业务车辆(续航距离、动力性能、使用便利性等)的“前期试验”,经试验确认,该车具有良好的性能。

  根据第一阶段的测试结果,目前已进入合作研究的第二阶段,从2008年2月开始,三菱汽车负责提供研究车辆和实地确认行驶测试数据的分析,电力公司负责进行实地确认行驶测试,并收集数据进行实用性评价,确认在实际行驶环境下的综合性能以及市场接受度,收集并分析实际使用环境下的各种数据及技术信息,为将来电动汽车的普及开始了“实地确认行驶测试”。

  除了在内部对发动机、控制系统和其他技术进行开发,三菱汽车还联合日本的Lithium Energy公司共同开发大容量、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新开发的电池将在联合开发测试过程中实际应用于“i MiEV”.并以在行驶测试中取得的各项数据为依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将“i MiEV”设计成为具有实用性的畅销车型的开发工作。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