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SUV夺目新秀Tiguan亮相中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13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结合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有效提高燃油效率,不但动力性能得到加强,更具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而且排放更清洁,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这款Tiguan 2.0TSI配备2.0 升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其最大功率为147kW/5100rpm, 最大扭矩280Nm/1700-5000rpm,最高时速207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8.5秒,每百公里油耗为9.9升。出色的动力表现和优异的操控性能,给驾驶者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

  TDI涡轮增压柴油机动力强劲、特别是低速扭矩表现出色,并且,油耗低。这款柴油版的Tiguan 2.0 TDI搭载了采用高压共轨直喷系统的2.0T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4400rpm, 最大扭矩350Nm/1750-2500rpm,出色的低速扭矩表现使Tiguan 2.0 TDI 具备良好的起动性能,并且可以自如地应付越野路况。Tiguan 2.0 TDI的最高时速为201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8.9秒,每百公里油耗为7升。Tiguan 2.0 TDI以出色的低油耗,为驾驶者带来极富动感的驾驶感受。这款以TDI发动机为动力的Tiguan 2.0 TDI也做为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的一个成员展示于大众汽车展台。

  4 MOTION全时四轮驱动与6速变速箱相搭配,增添更多驾驶乐趣

  “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对于越野行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Tiguan采用了最新一代的4 MOTION全轮驱动系统,在柏油道路上行驶时,智能的四轮驱动也能改进主动驾驶性能。而换档是通过带有手动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箱来实现的,特别适合满足越野路况的要求。即使在1000 rpm的发动机转速或仅仅6.69公里/小时的汽车速度下,驾驶者也可使用变速箱的手动功能;这实际上就等同于一款分动变速箱的加力挡。这款自动变速箱具有预先选档的功能,防止在越野的时候换到更高的档位。

  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Tiguan堪称一款多才多艺的天才车型。这一定义不仅表现在其出色的驾驶性能,也同样通过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得以体现。Tiguan内部空间的设计十分注重细节,应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力求为所有5个乘客座椅都提供舒适的乘坐感。Tiguan的后座椅可以以60:40的比例分开折叠,有16厘米的前后调节范围,而且靠背具有多种倾斜角度调整设置。这种设计不仅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也可为行李舱提供额外的载货空间。车内座椅的安置采用了类似电影院座椅的形式,后排的乘坐者座椅稍高一些,使前排和后排的乘坐者都可以享受到非常舒适乘坐感觉,从而获得更多的旅行乐趣。

  时尚科技带来更多精彩

  Tiguan上所配备的高端技术不胜枚举。有首次在SUV车型上装载的泊车转向辅助系统,简称“泊车辅助”。它具备停车入位雷达测距和导向功能,这一系统能够协助驾驶者自动转向进入车位。

  让驾驶者面对尽可能便捷、舒适的交互界面,也是大众汽车一向的追求。Tiguan配备有最新设计的新一代无线电和导航系统,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这一全新系统满足了对操作和音响方面极高的要求,提供了诸多整合功能。

  市场表现卓越屡获国际大奖

  自2007年9月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正式全球首发后,Tiguan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先进的技术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行业内的认可,屡获殊荣。Tiguan囊括的重要奖项包括 2007年“德国汽车奖(Auto Trophy)”、2008年初“金方向盘奖(Goldener Lenkrad)”、《汽车画报》2008年度“最佳越野与SUV”、德国《越野》杂志“年度SUV”等。在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的最新一期安全测试报告中,Tiguan荣获5星,又一次为大众汽车车型赢得了“安全性能优异”的口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