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辆自主品牌汽车集体亮相展示巨大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 19日电(记者张毅 吴植)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19日在人民大会堂宣布,东风汽车公司率旗下6家整车企业整体亮相第十届北京车展,31辆参展整车中19辆属于自主品牌。

  一汽、上汽、奇瑞、吉利等国内汽车企业纷纷携最新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亮相本届北京车展,数量接近车展890辆展车的三分之一。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在“东风汽车公司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东风汽车公司参展的车型,涵盖了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完全自主品牌,以及五大合资乘用车品牌。参展的19辆自主品牌汽车中,12辆是商用车,7辆是乘用车。

  一汽集团新闻中心主任高原对记者介绍说,一汽集团将在车展上亮相的有解放、红旗、夏利、大众、奥迪、马自达、丰田七大品牌42款精品汽车,17台核心总成(12台新型发动机、5台新型变速箱)及多项汽车电子新技术。其中自主品牌汽车超过一半,11款自主品牌新车是首次亮相。车展期间,一汽将为7款自主品牌新车举行揭幕仪式。

  上汽集团以29辆展车,一款全新概念车和一款亚洲首发车给北京车展增添光彩。长安汽车集团在近2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23款车型,自主品牌超过6款,还有2台概念车和全新轿车。

  奇瑞汽车在2500平方米展区展出26款车型,其中12款新车首发,创下车展新车之最。吉利此次北京车展参展规模创下吉利参展史上的最高记录,包括轿车、SUV、MPV等在内的展车数量多达23款。被吉利赋予厚望的经典小车熊猫将首次亮相。

  据车展组委会介绍,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上汽通用五菱,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长丰猎豹,双环汽车,中兴,众泰,曙光,中顺等国内企业都推出自主品牌汽车参展。

  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已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60%左右。在商用车领域,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95%。但在增长最快的轿车领域,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只有26%,在单车利润最高的中高级轿车领域,外资品牌占主导地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