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08北京国际车展描绘“绿动未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08  新浪汽车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这款极具流线动感、具有跑车设计风格的概念车于车展前夜全球首发,它全面融合了别克Velite概念车和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设计精髓,进一步演绎了别克品牌未来的全球设计方向。这款车是别克品牌近年来第一款四门概念车,并第一次搭载了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50马力(186千瓦)的功率和298牛??米的扭矩,并配以6速自动变速箱,从而实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Volt电力驱动概念车——基于第五代燃料电池和锂电池技术的E-Flex动力推进系统,该车实现了向纯电力驱动的突破性跨越,代表了混合动力车的未来。它由电机提供驱动力,电池既可采用家庭充电,也可由车载小排量发动机发电,续驶里程可达1000多公里。当使用1.0L排量3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充电时,折算百公里油耗仅为2.4升!

  萨博Turbo X——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度亮相的Saab Turbo X纪念版车型全球限量发行2000台,并仅制造了包括内饰在内的单一黑色车色。黑色涡轮增压纪念版车型Saab Turbo X,采撷Saab Aero X概念车设计灵感,诠释出这个欧洲高档汽车品牌在涡轮增压技术上30多年的领先和专注,代表了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继续前行的未来,它以最具领先性的涡轮增压技术,彻底打破了“排量大小决定性能”的臆断。最新的XWD全轮驱动系统的应用,设计上的简约审美情趣,反映了进取务实、讲求均衡的北欧功能主义和创新卓著的技术闪光。

  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 3.6 SIDI——全新凯迪拉克CTS以“瞩目风范、震撼表现”之势参展。它搭载了荣获“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美誉的3.6L 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将最大功率提升15%,最大扭矩增加8%,从而实现了同级中最高的310匹马力功率输出和6.3秒的百公里最快加速。与此同时,产品油耗则降低了3%,更将冷启动时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了25%。这是一款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中“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量产高科技产品,全新凯迪拉克CTS在车展前公布了36.8万元~54.8万元的市场定价,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销售。

  别克LaCROSSE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国内首款主流中高档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独立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和高效节能2.4L ECO智能发动机,在保证充沛动力和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更低能耗、更少排放。在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发动机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实现零排放,不仅免除了该工作状态下的燃油消耗,更营造出极至宁静的舒适车内氛围。由于装备了电动助力车速感应转向系统,发动机断油或停止工作对转向无任何影响,保证了驾乘安全。在起步和加速等动能需求大的工况下,电动机自动启动发动机并提供动力辅助,减少燃油消耗,而当匀速行驶时则能自动对电池组进行智能充电。君越Eco-Hybrid还带有制动能回收和智能充电功能,利用每一环节回收多余能量。经反复测试,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综合油耗下降达15%以上,由原先百公里9.8L降至8.3L。此外,发动机智能停机还使车辆在市区拥堵下,大幅减少尾气排放,充分展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科技魅力。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