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四款全新发动机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08:48  新浪汽车

  耀动世界 芯动未来

  长安四款全新发动机亮相北京车展

  4月20日,长安汽车团携24款新车和4款全新发动机强势亮相2008北京国际车展。其中四款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不仅在本届车展上大放异彩,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更以其环保、节能的突出特点,顺应了全球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技术的领先实力。

  据长安汽车集团介绍,这四款发动机是在长安在大力推行“全新”发动机战略下自主创新的科技结晶,是长安融合国际先进技术进行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展示了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科技创新成就。

  三大系列 实现动力科技新突破

  此次长安展出的CA、CB、CC三大系列四款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产品,排量从0.8L-1.8L,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的突出优势,是长安规划的发动机发展谱系中的重要成员,也是将陆续投产的最新动力。实现了多项高技术突破,具备卓越的动力性能和可靠性能,以及突出的节油优势,在排放方面均可达欧Ⅳ标准,并具备直接升级欧V的潜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lCA系列——技术领先同类产品

  CA系列发动机是长安汽车与世界著名设计公司联合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汽油机,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长安公司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其中搭载长安首款中级轿车“志翔”的CA20发动机已经正式投产。

  本次亮相的CA18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电子控制多点燃油喷射,机械挺柱直驱配气机构、塑料进气歧管等多项独特技术,具有功率大、扭矩高、结构紧凑、低振动、低噪声、低燃油消耗、低排放等特点。

  由于采用10:1的高压缩比和优化的滚流气道设计及塑料进气歧管,同时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配气机构设计,该系列发动机拥有更优良的充气效率、燃烧性能和强大的输出功率。进、排气的气流、燃烧的合理设计,同时采用热线式氧传感器及电子控制的燃油蒸发回收系统、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等,使其排放达到欧Ⅳ标准,源于其NVH结构优化设计,包括曲轴减震皮带轮、机油盘低噪声设计、发动机液压减振系统等技术的采用,CA18发动机整体噪音极低,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CA18还采用了高可靠的发动机试验标准:所有试验均按德国设计公司的标准,一次性通过了800h变工况耐久性试验,整机故障未出现。

  lCB系列——创造最佳小排量发动机

  CB系列发动机是长安公司与世界先进设计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排量发动机,所匹配车型能满足中国第二阶段车外通过噪声法规限值要求和国Ⅳ排放法规要求,同时满足产业未来发展要求,具有大功率、大扭矩和低的燃油经济性。

  此次展出的长安CB08和CB10发动机为直列4缸新型汽油机,排量分别为0.8L和1.0L,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高温铝合金材料的轻量化活塞和无分电器电子点火系统相结合的技术,不仅拥有大功率和低速端高扭矩,1.0排量升功率达到50kw/L以上,还具备非常突出的节油性能,搭载长安之星油耗可降低10%以上。由于采用最优化设计排气系统,使催化剂更加耐久可靠,匹配车型满足国Ⅳ排放法规,可升级到国Ⅴ,发动机更加环保清洁。 同时,该系列发动机结构紧凑、布置合理,维修方便,还符合高可靠性的发动机试验标准,在动力性、油耗、可靠性上都堪称是最好的小排量发动机。

  lCC15——现代发动机的代表之作

  本次亮相的C15直列4缸、16气门、全铝发动机,与多家国外设计公司(德国FEV)合作与优化设计,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C系列发动机。

  CC系列发动机体现了“现代发动机”的功能/模块化集成、最小维护的设计、简化加工,易于装配的先进设计趋势,拥有紧凑的尺寸和简洁外型。与此同时,由于采用多项领先设计,CC系列发动机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CC15发动机集进排气CVVT(可变气门正时)、TC(涡轮增压)和GDI(汽油缸内直喷)技术三项先进技术于一身,采用塑料(可变)进气歧管和紧耦合排气系统设计,满足整车低速高扭矩、高速高功率需求,达到良好加速性能与动力性能。全铝合金设计,采用电子油门和德国BOSCH先进的ME7.9电喷系统,配合最优化的热力学设计和燃烧开发优化,使其节油性能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通过采用CFD分析技术对排气气流进行优化设计,CC系列发动机满足欧V排放,能够升级到欧VI甚至更低排放。同时,在NVH品质和可靠耐用性能方面,C15发动机也拥有卓越的表现。

  自主创新 构筑动力系统领先优势

  长安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畅享品质汽车生活提供多样化的、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在发动机领域,一方面,长安在新能源研究和应用不断深化发展;另一方面,在传统动力领域,长安对于节能减排技术的突破创新同样投入大量的资源。此次展出的即将量产的发动机正是长安在传统动力领域里突破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长安发动机“经济、耐用、高效”的产品优势和使用价值,以及动力科技对消费者实现“油耗减少、寿命增加、动力提升”的核心价值。

  同时,在长安汽车集团的整个发展战略中,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也占据了重要地位。在此前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长安汽车成立了专门的发动机研发团队,并联合多家国外设计公司(德国FEV、奥地利AVL公司)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在最快时间里掌握了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目前,长安发动机技术水平已经全面领先国内,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全球领先,从而也为最终实现“机车一体化”的整车自主研发和性能提升达成了质的飞跃。

  徐留平介绍,“长安对于传统动力上的研发策略是尽快形成多平台、宽系列的应用优势。到2010年,长安将同时拥有从0.8升到2.4升的10余款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并全面树立长安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另据悉,长安不久还将推出“全新的”发动机品牌战略,推动“以我为主”的自主创新战略在动力系统领域的继续深化,进一步构筑长安在自主发动机领域的核心优势,和在自主品牌整车领域的领先优势。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