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全球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23:46  新浪汽车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

  通用汽车全球首发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概念车 全面演绎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精髓

  新浪汽车讯 (4月19日,北京)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前夜,通用汽车在一场主题为“魅·力·设计 清·新·科技”的活动上全球首发了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概念车,这款极具流线动感的概念车正式吹响了别克品牌全球化的号角。具有未来豪华四门房车设计风格的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概念车,强力彰显出了别克新一代车型在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和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

  通用汽车在2004年和2007年相继推出的别克Velite双门敞篷概念车和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硬顶轿跑概念车,因其出色地实现了别克品牌的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而获得了无数的赞誉。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这部近年来首款别克四门豪华概念轿车则充分汲取了这两款概念车的设计精髓,并经过全球专业设计人员的通力合作而得以完成。

  别克品牌曾经在1959年在北美市场上推出Invicta量产车型,而这款全新设计的概念车则使得Invicta这个名字在时隔45年之后被别克品牌再次启用,并第一次带到中国。“Invicta”来源于拉丁语中的“invincible”,其含义为“无敌的”。作为全球首发概念车型,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为别克品牌未来全球四门豪华轿车设计开启了新纪元。

  “别克品牌的全球化发展诉求,为通用汽车设计中心将全球合作提升到更高层面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通过我们位于密歇根沃伦和上海的虚拟现实设计中心,设计师们在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概念车的设计过程中实现了中美两国文化完美地融合。”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将为别克品牌树立一个全新的设计标准,而这项工作是任何一个设计室无法独立完成的。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的设计理念已经被视作别克品牌历史上的一个具有显著意义的里程碑。”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是别克品牌历史上第一台搭载了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2.0升全铝四缸发动机可以产生250马力(186千瓦)的功率和298牛·米的扭矩。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先进的6速自动变速箱,从而实现燃油经济性和运动性能的完美结合。

  极具现代感的流线外观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设计师从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 概念车上汲取了更多的灵感。外部连贯的线条在车身上的动感设计,使得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 拥有了更加现代感和更加饱满大气的车身比例。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立体分层晶钻前大灯巧妙地镶嵌在别克传统的弧光曲棱车身设计风格中,并且这种流线外形曲面平顺地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直至将尾灯也融为一体。同样,在车的顶部也有另外一条流线从前大灯经车顶直到车尾端一气呵成。

  和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一样,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这部四门豪华概念轿车有着更短的前悬、更长的轴距,使这辆车拥有更加现代动感的身姿。整辆车的外形看上去非常大气且现代动感,这要部分归功于更具流线型的设计、更低的车顶以及更加倾斜的前挡风玻璃等设计特色。

  在前脸的设计上,镶嵌在传承别克品牌DNA的立体三维镀铬垂直水瀑式格栅中经典的“三盾”式别克品牌标识,明显地流露出了Velit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在前灯、侧进气口、尾灯以及车门下方等多处的金属装饰条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整个车豪华经典的外形设计语言。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两侧各三个进气口的设计风格让人回想起别克品牌历史上多款经典的车型,这些进气口被设计在了发动机舱盖上,而不是常见的车身的侧前方。

  整车2908mm的长轴距和高腰线设计使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车身比例更加协调且优雅大气,更进一步加强了这款车更加现代动感的视觉效果。

  为了更加彰显其豪华四门轿车的特征,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车身选用了非常不凡的香槟金色。这种温暖的浅灰棕色中又含有极其薄的铝金属涂层,在光线照射的情况下,可以反射出一种具有金色流光溢彩的动感视觉效果。

  具有流动感的精致手工内饰

  在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的内饰方面,同样吸引了更多的关注。设计师们将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车门内饰板与仪表板环绕融为一体,并且将这种设计一致延续到了中控台,形成独具风格的全新内饰理念。

  这种环绕式的、更具流动性的内饰设计风格为所有的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对于坐在后排的乘客,将会更加舒适。Buick Invicta 别克展望拥有接近2900升同级车中最大的内部空间,使这款中级尺寸的轿车拥有了与大型豪华轿车堪比的后座舒适空间。而且全玻璃的车顶设计使车内空间的宽敞感进一步加强,并且让所有驾乘人员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欣赏到美丽的天空景色。

  除了大气动感的外观设计之外,别克品牌还在这款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上创造出一种精致豪华的氛围。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的仪表板、门板、座椅以及方向盘上都应用了柔软的小山羊皮质材料和经典的法式皮革手工双缝包裹工艺,从而拥有更加柔软、诱人的触感。按钮、转换开关和门把手的工艺都充分强调了一种充满高触感的别克品牌体验。更加柔和、轻松的冰蓝色LED照明系统被普遍应用在了仪表板、中央功能控制区、中央储物格以及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从而激起一种视觉的冲击。创新的两种不同的照明灯策略也将前排与后排空间明显地区分开。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更加精湛的手工工艺内饰,精致的材质和气氛灯光布置为所有驾乘者提供了一个更加轻松、安静、舒适和充满魅力的车内环境。

  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基本参数:

 车型:  4门5座豪华轿车
 车长(毫米):  4932
 车宽(毫米):  1874
 车高(毫米):  1466
 轴距(毫米):  2908
 轮距(毫米):  1635(前);1637(后)
 发动机:  2.0升全铝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50马力(186千瓦)
 变速箱:  先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轮胎:  P245/40R20高性能跑车轮胎/20吋铝合金轮毂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