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正式发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23:41  新浪汽车

  

图为活动现场领导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领导讲话

  图为东风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车型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中国北京 2008年4月18日)今天,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新车发布仪式,推出其新一代中卡平台——东风天锦,同时,首批300辆东风天锦交付北京环卫集团,不久后将作为环卫用车出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

  东风天锦是东风中卡的全新升级换代产品,无论是满足排放法规还是整车性能,都较以往有了较大的飞跃,推动东风商用车竞争力全面升级。

  东风天锦领跑新一代中卡

  据了解,东风天锦是东风商用车公司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而精心研发的新一代中卡,其市场定位为区域物流运输产品,适合于城市和省际的货物运输。东风天锦在研发过程中导入了国际先进的商品开发流程,并由东风研发人员自主研发。新车在继承了东风中重型车优良品质的基础上进行了价值升级,具有环保、节油、安全、可靠、舒适及方便改装等特点。

  东风天锦的很多技术不仅在国内领先,而且与国际同步。如驾驶室密封设计、发动机电控共轨技术、车架孔位标准化设计、底盘管束化设计等。东风天锦目前使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自主开发的4H发动机及LNG发动机。康明斯ISDe和东风EQ4H发动机采用电控共轨技术,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排放达国Ⅲ,增加SCR后处理系统可实现国Ⅳ排放。LNG发动机则使用清洁燃料——液化天然气,环保性能更优越,东风目前在LNG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除了在科技环保方面的突出表现外,东风天锦还保持了东风商用车一贯可靠、安全、节油等特点,具有强劲的承载力和动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类产品相比东风天锦在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感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目前,该车在驾驶室乘卧空间、密封性、座椅调动范围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东风商用车竞争力升级

  2006年5月18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发布全新的重卡平台——东风天龙,仅两年时间,这个公司又推出全新的中卡平台——东风天锦,至此,东风中重卡平台全新升级换代。东风天锦和东风天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冲击“中国第一、世界前三”事业目标的有力支撑,也是东风有限后23计划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国家对汽车行业政策和法规日益严格,国内中卡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东风中卡的领先优势不断受到对手的挑战。同时东风现有的CPB12驾驶室已显陈旧,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凸显的人性化需求。合资以后,东风商用车公司提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战略目标,提升商品竞争力是确保达成战略目标,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保障。

  2005年3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启动D530项目。D530项目是以开发2.2m的驾驶室和搭载电控共轨喷射的发动机为主要平台标志,开发总重8-16T的新一代全系列东风区域运输车。D530项目历时3年,成功开发出东风新一代中卡。2007年10月,D530项目系列车型正式命名为东风天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