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车展推出环保车型积极响应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5:05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车展推出环保车型积极响应绿色奥运

  环境问题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北京奥运会所倡导的理念之一就是办一届绿色奥运,作为本届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之一,上海大众不仅大力赞助北京奥运,更是从实际行动上积极响应绿色奥运的号召,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在企业的发展之中,贯穿于生产的每个细节里。

  在产品规划、设计与生产过程中,上海大众率先推出了首个涵盖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及后续环节全过程污染预防的长效行动纲领,定下了“实现企业环境管理、产品环境性能及市场环境需求的最佳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同时,企业率先启动了三年环保行动计划,涉及汽车技术研发中的环境保护,以及能源节约、土壤保护、废水处理等多个议题,明确将能耗与污染问题纳入控制范围内。

  除了对生产环节严格要求外,上海大众深知车零件材料回收是检验环保水平的标志之一,早在六年前,上海大众就开始着手开展这项工作,目前,POLO劲情劲取、PASSAT领驭和途安新一代的回收再利用率高达80%。另外,上海大众对零部件的环保质量也推出了相应的要求,规定所有供应商在送交首次零件前,必须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产品进行检测、自检,合格后还会对样品进行再检验,以确保所有零部件的环保质量,这项举措将绿色环保的理念真正贯彻在产品出品的细节中。

  正是由于在生产的各个方面贯彻绿色环保理念,上海大众的每一款车型都在环保要求上达到并超过国家所规定的标准,旗下的主力车型PASSAT领驭、途安新一代以及POLO劲情劲取均能满足国四排放水平,其发动机采用E-Gas电子油门技术,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降低了油耗。四月,国IV标准即将在北京率先施行,为此,上海大众推出了符合节能环保的斯柯达明锐全系列国IV车型,这批车型售价不变,并推出人性化服务,提供三年畅行服务大礼包,不仅减轻消费者的负担,更加深了消费者对汽车环保理念的理解。可以说,这都是上海大众积极响应绿色奥运所做出的重要举措。此外,上海大众还是国内首批探索新能源的企业,其混合动力车将于2010年实现规模投产。

  从产品规划、设计、到零部件采购、生产,上海大众都始终秉承绿色环保理念,不是仅仅追求单一的经济利润GDP,而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绿色GDP,这是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在实际行动中的最好表现。与此同时,上海大众在迎接奥运会到来之际,也在社会公益方面响应绿色奥运主题,推出了“奥运心林”计划,成立一项同名绿色奥运专项基金,消费者每买一辆上海大众旗下品牌的汽车,上海大众就将拿出一部分金额存入基金去捐种一棵树,用于对2008年绿化北京奥运的专款。这一计划的推出,联动了公众的广泛参与,更将环保理念从产品和企业生产层面拓展到社会公益、与环境长效和谐发展的深远层面。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北京车展举办,上海大众还将紧紧围绕着绿色环保主旋律,提高双品牌营销能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技术精良的汽车来回馈社会的支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