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明星试车手王涛个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0:54  新浪汽车


王涛


  姓名:王涛

  性别:男

  身高:1米64

  生日:1967.12.13

  籍贯:北京

  项目:乒乓球

  荣誉:十年征战中,九夺世界冠军,数十次获得洲际、全明星赛、 公开赛及全国锦标赛冠军

  三岁时,在父亲的调教下,开始学打乒乓球。六岁时获得西城区乒乓球赛冠军。七岁时就读大木仓小学,在王书林老师培养下继续练习乒乓球。

  八岁时考入什刹海体校,从师王锡添、甄九祥教练。并夺得市乒乓球赛团体冠军、单打亚军。

  十三岁被基建工程兵特招入伍,成为一名专业乒乓球手。一年后基建工程兵种取消,转入新疆军区体工大队乒乓球队。从师韩忠悌教练。1983年借调“八一”队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夺得单打第三名。从此调入“八一”乒乓球队至今,从师王雪坤教练。

  1987年代表“八一”出征全国运动会,一举夺得团体冠军、单打冠军。次年又蝉联全国单打冠军。1988年底调入国家队,从师李晓东教练。

  1990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亚洲锦标赛,夺得团体冠军、单打冠军。从此进入国家队主力名单。

  1991年参加了第41届世乒赛,夺得混双冠军(与刘伟合作)、男双亚军(与吕林合作)。

  1991年在蔡振华带领下,一举击败瑞典队,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

  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与吕林合作夺得男双奥运冠军。

  1993年世兵赛蝉联混双冠军、男双冠军。

  1995年世乒赛上获得团体冠军、混双冠军(与刘伟合作)、男双冠军(与吕林合作);

  1997年世乒赛获得团体冠军;

  1999年获世界俱乐部杯赛团体冠军;

  王涛是在中国乒乓球由低谷走向辉煌的代表人物。在入选国家队十年乒乓生涯中,勇夺9次世界冠军。

  由于成绩优异,五次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级英模,一次入选亚洲十佳,两次入选全国十佳,五次入选全军十佳。1992年被评为全国最佳运动员称号并获得飞龙奖。1992年被总政治部授予“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1995年出席了全国劳模大会,1999年当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目前担任“八一”乒乓球队队长之职,并兼任男队主教练。担任教练后,首夺2006年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

  最大的心愿是期盼弟子王皓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业余爱好喜欢唱歌,从小受家庭的影响,以及在后来歌星朋友们的支持下,显示出他的歌唱才能。不时地在大型文艺晚会上高歌一曲。1995年度与歌星林萍合唱的“乒乓球飞起来”获得特别荣誉奖。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